>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奕回家乡做志愿者 与特殊儿童玩得开心

2012年05月17日17:55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南阳学校静安区志愿者特别注册点,女星黄奕通过注册成为静安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这是生养她的土地,她的第一份志愿工作就是陪同南阳学校的25名特殊儿童上一次别具趣味的体育课。黄奕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活动为孩子们带去快乐,并且呼唤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黄奕陪同孩子们一起玩了海绵球、两人三足、扔球等游戏,与孩子们打成一片,而在看见现场一位罹患唐氏综合症的12岁少女却如同3个月大的孩子,无法自主活动时,黄奕立刻与孩子进行简单的肢体活动,她表示,“看见这个孩子,我觉得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需要我们这样的志愿者把爱和关心送给他们,让他们融入社会。”在孩子们的画室,黄奕惊讶地看到了这群残障儿童的“杰作”,极富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油画让人不得不惊叹这竟然出自一个个非健全人之手。“一直听说特殊儿童有绘画天分,今天见到他们的作品,我的感觉是震撼!老师说他们就是靠想象画出的这些作品,连临摹都没有,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早前,黄奕携“奕动基金”已走访了合肥、石家庄、格尔木等几座城市,与当地的贫困儿童一起运动,并捐助永久性的体育设施。但黄奕说:“回到上海,突然发现捐助并不是最需要的,南阳学校是我做慈善到现在,第一家主动提出不需要我们捐赠物品和设施的学校,但我觉得依然可以身体力行帮助那些平时很少运动或者难以开展正常运动的儿童,也许他们生活条件并不差,但他们也需要社会的关爱。”通过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黄奕发觉他们的世界同样美好,他们同样喜欢运动,喜欢玩,也能玩得非常开心,她表示自己将尽力帮助这所特殊学校,希望未来可以组织一支志愿者队伍经常性地保持对孩子们的关怀。她说:“我也许没力量帮助所有人解除痛苦,当我尽我所能,帮助更多人获得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