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大学生《花样年华》下乡 三大看点提前揭晓

2012年05月17日10:32
来源:搜狐娱乐
左起:王若涵、李程程、王玉珏、常悦和村民合影
左起:王若涵、李程程、王玉珏、常悦和村民合影

  搜狐娱乐讯 在一片偶像剧、宫廷戏、年代传奇剧的包围下,5月21日晚黄金时间,青春励志纪实专题节目《花样年华》将在江苏卫视正式亮相。节目首次采取了“送青年大学生下乡”的方式:即把五个具有典型特点的90后城市女大学生送往云南山区,进行为期15天的封闭训练,体验与城市完全不同的农村生活。

  据悉,节目配备心理咨询师全程陪同,并将5名女大学生下乡、锻炼、成长、感悟的全部过程进行24小时不间断记录和拍摄,提前看过试片的媒体称,节目又感人又真实,“会让很多城里人换位思考,也会增进农村与城市的理解。”

  看点一 真实:江苏首推90后下乡节目 24小时全程无间断摄像

  从今年1月起,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各省上星频道必须设一档道德建设类节目;教育部也曾发布《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组织高校学生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很多的都市独生子女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拥有相对富裕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但由于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人与人之间沟通和交流减少,不少都市的90后也有或多或少的问题。为此,江苏卫视全新打造了一档青春励志纪实专题节目《花样年华》,并于4月3日21:20首播:节目从全国高校甄选出5名具有典型都市特征的90后女大学生,前往云南偏远山区进行为期15天的农村生活体验。

  节目将对5个女大学生下乡的过程进行全程24小时无间断摄像,真实记录了5名都市女孩突然来到了与世隔绝(没有手机、电脑、电视)的云南农村,从惧怕、抗拒、不适应到融合、难舍难分的全部过程。通过摄像机这只特殊的眼睛,都市的观众也可以跟随5个女大学生同样走进乡村,完成一次心灵的洗礼。

  5名都市生活的“娇娇女”,来到条件艰苦的农村,节目组为5名女孩全程配备了心理咨询师,通过摄像头的24小时不停拍摄,即避免突发情况,也方便心理咨询师了解选手的内心世界。据悉,《花样年华》将是江苏卫视第一档进入黄金档的道德建设类节目,并开启季播的模式,首季节10至12期,并将在开播时公布下一季的开启时间。

  看点二 艰苦:5名城市女下乡与世隔绝15天 与牲畜同居一屋檐下

  《花样年华》节目组此次选择的偏僻农村,其艰苦条件不仅让女学生感觉吃惊,偏僻农村生活对于大量生活在都市里的90后独生子女来说只在影视剧中见过。

  来自南京的女孩王玉珏有轻微的洁癖,最亲近的人也不可以碰她的头发,而她在农村居住的农户家,没有独立的卫生间,需要去大树下上厕所;也没有办法洗澡;入住第一天,身上就被跳蚤咬得全身奇痒难耐,最后身上长起鸡蛋大的红疙瘩……

  赵彤是一名北京女孩,她是典型的外貌协会成员,卖萌、家庭条件状况很好,下乡的章朗村生活条件艰苦她有所准备,但没想到居然那么贫困,“我们按照规定必须睡在地板上,当地的妈妈们都把最好的席梦思拿出来给我们用,但还是感觉睡不着。地板下面就是猪、牛、狗,以及一群鸡,半夜还常常听到老鼠吱吱叫……”

  来自天津的女孩常悦,腿上一次被跳蚤咬了50多个包,红肿的连成一片,连挠痒都没地方下手。节目中,干农活时当地10岁小姑娘玉坎为砍甘蔗的时候指甲被刀削去一半,血流不止,让下乡的女青年担心不已——但实际上,这种受伤对玉坎为而言,司空见惯,常有发生。多数人被跳蚤咬伤,患上“突发性荨麻疹”。

  看点三 感人:大学生下乡完成“自我改造” 飙泪场面动人

  节目中选取的5名都市女孩,家境都很不错,但由于各种问题,都有着各自的烦恼,其中李程程是一名沈阳女孩,中性,帅气,妈妈希望她能够稍微有点“女人味”;王若涵是一名深圳女孩,典型的“富二代”,爱享受重物质有个性,上网重度成瘾,父母希望她能早日戒掉网瘾;王玉珏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乖巧南京女孩,有洁癖,父母希望从未接触过农村生活的她能得到更多的磨练;天津的常悦肥胖,性格封闭,不自信,母亲希望她能减肥成功;美少女赵彤是一名高校的校花,热衷于cosplay扮演,不愿意受苦,经过多次劝说才百般不情愿参加了节目……

  15天中,5名女大学生下乡做洗衣做饭、喂猪种地,其中城乡巨大的差别、城市和农村观念生活习惯的碰撞、彼此之间的不适应和融合等等,都有大量让人飙泪的场面:第一集中,20岁的北京女孩赵彤开着红色的小车,不化妆不出门、不化妆不出镜;同样千里之外的18岁农村姑娘玉南地,初中后辍学在家忙农活,最值钱的东西不过是400元的一部手机,最远没有出过县城……若鸿沟般的城乡差距让人禁不住进行反思和感动;村民们因技术和观念落后,致富无门,5个年轻的都市女孩为改变乡亲们的这种境遇着急上火,四处奔走,这写女孩子们的善良和真诚也忍不住让人落泪;乡亲们朴实地对待5名远道而来的客人,其中由于生活条件的差异,引发彼此尴尬,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又会让观众感觉心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