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克斯曼执棒上音交响乐团 星耀“上海之春”

2012年05月15日15:56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王晨

  在本届“上海之春”的20多台音乐会中,有8台演出是由上海音乐学院组织举行的,场次约占本届“上海之春”参演节目的1/3。来自上音的14位新人与16部新作在音乐节平台上与观众见面。

  在已举行的“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春天的律动”民乐新人新作音乐会、“琴键飞舞”获奖师生音乐会等专场中,曾经在国际国内各大钢琴比赛中获奖的江晨、毛翔宇、周铿、孙韵、孙颖迪等28位中青年钢琴家以及近些年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古筝、民族管乐金奖的张金茹、刘乐、张倩渊,获得第七届世华声乐大赛第一名郭子照和首届CCTV民族器乐大赛金奖得主“金崟组合”等在各大赛事获奖的青年老师及学生纷纷登台亮相。

  5月16日晚,指挥家奥尔格·马克斯曼将在上海音乐厅执棒上音交响乐团,与来自上音的四位在第八届“金钟奖”小提琴比赛中分获金银铜奖的张金茹、蒋益梁、唐韵、张润崟共同演出。四位获奖者将分别演奏帕格尼尼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卡尔·尼尔森的《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以及西贝柳斯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演奏者将以炫丽的技巧、丰富的音乐表现力来诠释这些小提琴传世之作。次日晚,荟萃了多部上音当代作曲家新作的“海上新乐”合唱新作品音乐会将上演作曲家徐坚强的混声合唱作品《三字经》、《弟子规》和林华根据古典诗词改编的《调笑令·胡马》、《渔歌子·渔夫》;而叶国辉新编合唱版《茉莉花》、尹明五的《摇篮曲》和赵光的《高高山上》将唤起观众共同的记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