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术》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心术》北京庆功 导演揭吴秀波“陋习”

2012年05月15日14:1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海清吴秀波参加庆功会 


  因时间关系,吴秀波昨日没有时间接受媒体专访,但是在活动退场必经的过道里,他应记者之邀写下寄语“仁心长在”,希望与本报读者共勉。

  作为国内首部反映医患关系的电视剧,《心术》自播出以来争议不断,但收视攀升。昨日正值“国际护士节”,天津卫视和搜狐视频两家播出方在北京联合举行庆功礼,此前一直在美国拍戏的该剧主演吴秀波首次出席《心术》的宣传活动,引发媒体和粉丝的关注。说起自己扮演的医生“霍思邈”一角,吴秀波侃侃而谈;面对老搭档海清突如其来的“表白”,他则以一个拥抱默契回应;听闻导演杨阳称他是“《心术》现场改台词最厉害的演员”,他还幽默地从星座学的角度给予回应……

  被称“邈杀哥” 自曝17岁时曾做过手术

  由当红明星吴秀波、海清、张嘉译领衔主演的《心术》,讲述了医务工作者在医院的大舞台上完善着医界的“仁心仁术”。剧中吴秀波饰演的医生霍思邈,除了功臣之后、医术高超的角色定位外,卖萌耍帅也是样样精通,所到之处吸引目光无数,女护士、女病人、病人女家属都对其青睐有加,因此有网友送其绰号“邈杀哥”。

  谈及参演《心术》的原因,吴秀波直言:“这是一部充斥着人性和信仰的电视剧,如今的社会有很多信念的缺失,希望我们这部戏能够传达出光明、信仰、正义和爱。”此外,他还在活动现场自曝曾在17岁的时候因为生了一场大病而在医院开过刀,经过那次手术,病治好了,从而他对医院、医生心存感恩。吴秀波说,如果当时没有医生救助他,现在也就没有站在这里演霍思邈的吴秀波。

  向海清现场“表白” 感激并期待下一次合作

  “再说我,我嫁你,你信不信”“你敢嫁,我就敢娶,你信不信”……《心术》是吴秀波、海清这对“荧屏情侣”合作的第四部戏,两人剧中的每一次调侃,都成了被观众津津乐道的经典台词。此次庆功会,也是吴秀波与海清为宣传《心术》首次“甜蜜亮相”。问及再度合作的感觉,吴秀波表示:“有好处也有难处。好处就是我们已经很有默契,难处则是如何演得和之前的不一样。所以刚开始会比较难,直到我眼睛里的海清不再是《请你原谅我》中的‘何美丽’而是‘美小护’时,那感觉才算对了。”

  因为在已播出的剧情中,都是霍思邈在与一位本身是女演员的病人家属VIP(韩雨芹饰)在约会恋爱,霍思邈与美小护(海清饰)的友情能否升级为爱情还是未知,发布会现场,女主持人就特意给了海清一次“向吴秀波表白的机会”。因为两人太熟,海清在台上不知所措,最终吴秀波打破僵局,他转向海清,认真地说:“我知道有许多喜欢我的人因为我们的戏说过你,但是和你合作我真的很愉快。我真心希望还有更多的下一次。”随后,吴秀波面对海清深深地鞠了一躬,以一个拥抱结束了“告白”。

  被指总改台词 追求完美是星座使然

  昨天的活动中,《心术》的导演杨阳也来到现场。被问及与几位大腕演员的合作,杨阳表示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并透露好多剧中的戏份都是演员们在片场临时改的,并称“几乎每个演员都改过台词,要问改得最多的,应该是吴秀波。吴秀波有点挑剔,他(对这个角色)特别钻研,有一点点他觉得(演得)不好的,他就会要求重来”。

  对于导演的“指控”,吴秀波并没有躲闪,而是幽默地回应: “我曾悄悄地跟导演说过,‘我是处女座的。’”以此来获得导演对他追求细节完美的理解。同时,吴秀波还介绍说,为了演好医生这个角色,他曾经到医院观摩学习,包括进手术室看医生、护士做手术时候的状态。所以,“当看到剧本中写的医生在手术室边做手术边聊天的这个细节时,我就给改了。因为在我观察过的一台5个小时的手术中,医生和护士们只是在最开始时会短暂地交流一下,手术过程中都是全神贯注的。我是根据我自己对医生的理解来演这个角色的”。

  链接——  《心术》还有“犀利版”

  因为个别原因,《心术》中的一些比较露骨的台词没有出现在各家卫视播放的版本中。比如,翟天临饰演的郑艾平与流血患者的一段精彩对话——“你流这点血怕甚?离死远得很呢!女同志每次来例假的量都比你这多。”“可女同志是分五天流的好不好?我这一次出的!”对此,搜狐视频宣布,将于下周推出“犀利版”《心术》花絮,被删减掉的一些经典台词会在这里再度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