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飞越老人院》PK《桃姐》 桃姐的浪漫飞越之旅

2012年05月10日11:00
来源:搜狐娱乐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 由张扬执导,以关注老年人晚年生活为主题的电影《飞越老人院》5月8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云集了许还山、吴天明、李滨等多位泰斗级老艺术家,用温情与诙谐幽默打造了一部令人感动的“非主流”老年题材电影。该片导演张扬携最新力作《飞越老人院》做客本期《零点锋云》,讲述该片的幕后故事,与麻辣评论团一起深入探讨老年人的内心世界。

  2012的两部电影都将镜头对准了老人院,相较《飞越老人院》的浪漫色彩,许鞍华的《桃姐》则用记录式的眼光注视这一被社会遗忘的角落。老人院成了家庭和事业的一个平衡点,可以帮助子女们照顾寂寞孤单的父母,在生活上得到基本的保障。老人院,真的是老人们的理想归宿吗?张杨表示:“也可以说他基本上得到的是一些生活上的基本照顾,就是说但是你会看到更多的,比如说老人更多的还是想家,想孩子,所以你要从这个角度来说,你会看到他们,有那种很孤独,然后有很强的想倾诉的愿望。”

  中央戏剧学院,著名编剧倪骏说强调“我们有出息了,我们远走高飞了,我们可能在小城市到大城市了,甚至我们到首都来了,更多的甚至去出国了。那么这个在别人那儿说,你看我这孩子真有出息,但问题就造成了,你空巢了。”现在空巢老人的现象日益严重,在年轻人实现人生理想的时候就没有过多的精力放在父母的身上了。就像剧评人杨洪涛所说“照顾家庭和奔事业有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

  《桃姐》许鞍华把它拍的比较写实,但是《飞越老人院》,它有一些童话的色彩,导演张扬在节目中谈到他当初在创作时的一些想法,“这个电影更多的是写今天的老人我们应该面对生老病死,面对最后的归宿,我们用一种什么心态去面对它。我希望其实,老人院只是我们一个载体,可能更多的我希望,其实是在飞越的,飞越的观念,老人院可能就是一个封闭的空间,这个空间也许是每个老人的内心,也许飞越一下,恰恰是把他打开内心的那一下,让他自己超越自我的一个故事。”

  《飞越老人院》我们看到了一个对老人的平时的定义不一样的东西,其实我们通过这部电影,还了解到另外一点,就是黄昏恋,老年人的爱情往往是人们不觉察的盲点,但对于老人们而言,晚年的爱情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更多精彩就在今晚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