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张扬谈《飞越老人院》:比《桃姐》更好看

2012年05月07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飞越老人院》海报
《飞越老人院》海报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主力,张扬的电影从《爱情麻辣烫》开始,其风格就与其他的第六代导演多少有些不同。他的电影风格少了第六代导演的刻画故事的“晦涩感”,往往更为“通俗易懂”。8日,导演张扬新作《飞越老人院》即将上映。日前,记者电话采访导演张扬,采访中,张扬表示,这部影片是一部让观众看到老人们小幽默、实现梦想的影片,“它比《桃姐》更好看。”

  “接近大众,观众该哭就哭,想笑就笑”

  6日晚九点一刻,导演张扬在电话中接受了记者采访,为了宣传新片导演张扬带着他的“千岁天团”正在进行各地的巡回宣传。因为抽不出时间,采访时间被一拖再拖,直到9点后,导演才说有时间可以采访。当记者向张扬说起“推介国产片”时,张扬表示这是一部老人们在一起实现梦想的影片,“它有点小幽默,说是喜剧片也可以。”

  山东商报:首先能不能请您推介一下影片?

  张扬:其实这不是一部关于老人养老题材的电影,它应该是一部描述老人晚年重新寻找梦想的电影。它有点小幽默。

  山东商报:因为提到老人题材,我们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部非常悲伤的电影,您却说“小幽默”,那应该是喜剧片?

  张扬:它也有很多寻梦的故事,如果说是喜剧片也可以。

  山东商报:每当说起您的这部电影,我们会不可避免地谈到《桃姐》,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两部电影呢?

  张扬:这部影片比《桃姐》好看,因为桃姐相对比较沉闷,而这部影片给观众的感觉更加强烈,观众在看时该哭就哭,想笑就笑。感觉上和大众更接近一些。

  “‘国宝级’的相对主演和群众演员”

  与当下很多电影热衷于邀请当红明星出演不同,影片《飞越老人院》却是一群年过半百的老人们。但事实上,这些老人随便一位就能够代表中国电影发展史,邀请这些人参演,张扬却表示,他们是自愿报名参演,而且还是一群标准老小孩。

  山东商报:您曾经说过你们是在一场中秋聚会上敲定这次合作的。但是面对这些“国宝级”老艺术家,您有没有压力呢?

  张扬:他们更像是一群老小孩,很配合我。因为现在关注老人的题材非常少,他们就很主动要求参演。我们合作很愉快,老艺术家都非常积极的表演。

  山东商报:没有什么突发状况?

  张扬:没有,我们设施很齐全。有一位医生、两位护士全程陪同。

  山东商报:影片讲述了养老院里一群老人为实现梦想的故事,但是很多老演员在采访中曾说,自己是群众演员?

  张扬:不,我有男主角。许还山和吴天明就是男主角。他们戏份很重,是相对突出的主要演员,其他都是群众演员。许还山和吴天明饰演的是不同感觉的两个老人,吴天明是一位将生命、死亡看的比较明白的老人,许还山是一个从不明白到明白的老人。这里面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还有很多故事。例如许还山和儿子、孙子一家三代的故事等。

  “观众还是喜欢自家影片”

  如今,面对好莱坞大片攻势,很多中国导演都在积极表示力顶国产电影。导演张扬表示,面对好莱坞自己有压力,但是事情如此,只有把自己做好才行。

  山东商报:最近好莱坞大片在中国影响力很大,这时候上映,您有没有压力?

  张扬:当然有压力,但是我相信观众还是会喜欢自己的电影的,毕竟与美国大片有很大的区别,因为是自己人讲述自己国家的故事,自己熟悉的人和事物,故事是身边的所以会更容易接受。这个是好莱坞大片不能比的。

  山东商报:您说想拍公路片,下一部电影是公路片?

  张扬:我是喜欢公路片,挺自由的,它的形态给人自由、奔放的感觉。现在还不能透露,但以后影片中会一直有公路的元素。

  山东商报:您平常看热播剧吗?

  张扬:不看,我这部电影上映后就要去旅行,彻底放松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