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杰贪了“赎身金”? 粉丝:筹款百万未经他手

2012年05月04日14:25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张杰贪了百万"赎身金"?


  近日,张杰成了论坛上的热点人物。一则“粉丝为张杰募集解约金”的质疑帖在某论坛引发热论,有网友质疑张杰贪了当年的解约金。

  事件曝光后,张杰的经纪公司方面全面封口,对此事不发表意见。但记者了解到事情真相并非外界所说的涉嫌贪污,当年100万的募集金根本没有经过张杰的手。

  网友质疑:

  张杰贪了“赎身金”?

  5月2日下午,一则“粉丝为张杰募集解约金”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论。网友“公马333333”发帖《难道真的没有人来818闰土拿了粉丝100万而无耻失忆的事情吗?》(张杰之前曾因造型问题被该论坛很多网友称为“闰土”。)该网友声称,张杰贪了粉丝募集的“赎身金”,“最让我震惊的是张杰和前经纪公司解约费竟然是粉丝募捐的,而且是整整100万啊,最最极品的是张杰此后就一直装失忆对此事绝口不提,真的没人来818吗?”帖子一出,就引发众多网友围观质疑,到昨日该帖子点击率已经五十几万。

  事件回放:

  张杰要解约,被上腾公司告上法庭

  张杰2007年参加《快乐男声》比赛时,由于顶着和上腾娱乐的口舌官司就备受关注。早在2004年,张杰就获得过《我型我秀》歌唱选秀比赛的冠军,之后签约上腾娱乐。但由于公司操作等问题导致他生活窘困,张杰从上海到北京发展也基本是没人管的状态。2007年4月,张杰报名参加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快乐男声》,与此同时张杰发给上腾娱乐解约律师函,与天娱传媒签订合约。上腾娱乐一怒将张杰告上法庭,之后,2008年9月,法院作出宣判,张杰向上腾公司赔偿50万元,但上腾娱乐进行了上诉,官司进入了拖延期。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的条件并没有公开。

  真相还原:

  粉丝确实筹款了,但未经张杰手

  粉丝曾为张杰集资赎身这件陈年旧事被翻出后,张杰所在的经纪公司对此事并未进行回应。张杰是否在回避曾接受粉丝筹款的事情?张杰是否涉嫌贪污了歌迷的筹款?记者昨日也了解到事情真相。

  据了解,2008年末,张杰与上腾娱乐的官司进入纠缠阶段,上腾娱乐的态度明显是在耗着张杰,而张杰当时在天娱的发展也不顺利,歌迷为此十分焦心。

  一位2008年张杰歌迷会的高层成员对记者透露:“当时歌迷会与上腾交涉,达成了100万解约金的协议。张杰之前已经交付了法院判赔的50万,再来100万他根本拿不出来。歌迷会经过权衡,在贴吧里发布了筹集100万‘赎身金’的帖子,说明了一切是粉丝自愿,并且捐款粉丝可以随时查账。100万筹集到位后,歌迷会负责财务的高层人员直接用银行卡汇到上腾公司的名下,钱款根本没经过张杰。汇款凭证也曾在贴吧向粉丝公示过。”据称,张杰由此恢复了自由身。歌迷会管理组曾向粉丝称,张杰有经济能力后会将这部分钱款以慈善的方式回馈,而这些年,张杰用来做慈善的钱款也有百万。

  另外据了解,当时粉丝筹钱已做好一切有可能发生纠纷的准备,比如说会被指为“非法集资”,“在此之前就曾咨询过律师,粉丝的行为属于捐赠行为,并没有任何违法的嫌疑。而所有钱款并未经过张杰,这与他更无半点关系。”张杰歌迷会的高层成员说。

  本报记者 孟丽

  “不提倡粉丝组织募集”

  资深粉丝建议

  为明星捐款的事件在粉丝团中时有发生,但是这些募捐款项最终会如何使用就不好说了。

  “别说帮偶像募集捐款,就算为个人捐款,我们也不提倡粉丝们组织募集。”某一线女星影迷会会长“芊芊”5月2日接受采访时说,全国歌迷会、影迷会在运作过程中一旦涉及经济,会长都会特别警惕并担心造成歧义,“首先歌迷的能力有限,捐款过程中出现问题,谁都难以承担责任,而粉丝年龄普遍偏小,他们的家长也不会放心,如果有捐款意向,可自己捐款,晒转账单也是传递爱心的体现,如果款项流向不明,粉丝想要回,想讨个说法都困难。”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