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戏剧独家策划:亚洲艺穗节大观

2012年05月03日18:03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香港乙城节主海报 


历年香港乙城节海报 


  香港乙城节City Festival(1999-)

  前身:香港艺穗节Hong Kong Festival Fringe(1983-1998)

  开始于1983年的香港艺穗节,是参照爱丁堡艺穗节,为各种视觉表演形式提供一个开放的无门槛的平台。1999年,这项年度节日被重新定义为“乙城节”,乙城节是一个都市文化节,除延续艺穗节精神,更扩阔至生活层面,如衣食住行、环保及建筑等,探讨的是都市人关心的事情。内容涵盖更广,不但有表演和视觉艺术,更包罗文化交流、文物活化、历史见证、城市研究及设计等。乙城节希望透过多元化的节目,一方面为观众带来憧憬、娱乐及刺激,另一方则为他们呈献崭新的视野和概念。乙城节其中一项使命,是为本地艺术家建立联系,将他们的作品推广至香港以外的地方,让艺术无分国界,彼此交流。自1999年以来,乙城节已成功与阿德莱德、墨尔本、台北、高雄、首尔、上海、广州、深圳、曼谷及新加坡等城市建立联系网络,并将继续寻求机会,于本地及区外举办更多活动。自1984年至今,香港艺穗会共举办了二十八届艺穗节,在十五个城市进行了六十二次外地文化交流,容纳了六十七个艺术从业人员驻场计划,举办了一千四百个展览、一千九百场音乐会、八千一百五十场剧场演出、三千二百三十次社区文化活动。

  2011年,香港乙城节更是来了大变身,不召开记者会,也没有过往的“焦点城市”核心节目,节目分散在全年内分阶段举行,地点遍布亚洲多个城市,主题为“城市之声”,主打地原音乐(Indie Music),乃是从此入手,在城市全球化中寻找自己独有声音,定立文化身份。参节的音乐创作人除了来自香港,还有新加坡、广州、澳门、台北、曼谷及首尔,大家先后到彼此城市,互相交流。中国内地的何雨繁、李凝、邵泽辉等戏剧导演都曾参加乙城节。

  乙城节一向围绕当年所选“焦点城市”带出文化特征,曾合作的城市包括旧金山、墨尔本、新加坡、维也纳、首尔等,后来转向中国内地,2010年的“乙城节”就以广州为焦点城市,当年1月14日乙城节开幕后,两地艺术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同推出了一系列与广州相关的表演和视觉艺术活动,还先后在粤港两地举办了“行路上省城×广东主义”粤港当代艺术联展。

  搜狐戏剧小贴士:作为亚洲地区对老资格的艺穗节,香港乙城节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与阿德莱德、墨尔本、台北、高雄、首尔、上海、广州、深圳、曼谷及新加坡等城市建立联系网络。参加乙城节也意味着作品有机会到更多的平台展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