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复仇者联盟》:鸡贼无比的航母级爆米花大片

2012年05月03日16:55

  精品购物指南 撰文、编辑/ 丁杰静 还是在遥远的2008年,《钢铁侠》结尾处的彩蛋,神盾局老大尼克·弗瑞跳出来严肃告知“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小罗伯特·唐尼饰):“你并不是一个人哟,你只是还不知道而已!”这便是《复仇者联盟》吹响的第一声号角,随后的《神奇绿巨人》《钢铁侠2》《雷神》 《美国队长》 以一个又一个“超级英雄打坏人”的故事狂卷票房的同时,又纷纷或明或暗地留下“他们会集结成‘复仇者联盟’一起打坏人”的蛛丝马迹,吊足影迷胃口。

  终于,4年过去,汇聚“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黑寡妇+鹰眼+雷神”的《复仇者联盟》形成了!屈指一算,5部铺垫之作已创造了累积超过20亿美元的票房,那么,毫无疑问,当导演乔斯·韦登一声“Avengers Assemble! (复仇者们集合啦)”喊出来之时,它成为今年票房中横扫千军的“航母级爆米花大片”就已经指日可待!

剧中唯一的大反派竟有“萌帝”效果,而且据说“跟他哥‘基情’到极点”……风中凌乱呀!
  剧中唯一的大反派竟有“萌帝”效果,而且据说“跟他哥‘基情’到极点”……风中凌乱呀!

  趣味进阶一 漫画小白们看过来!

  No.1 为什么没有超人、蝙蝠侠、闪电侠、绿灯侠?

  这样发问,就好比走进肯德基问服务员,“有没有麦乐鸡呢?”不仅没有,还会被骂主管美国漫画界的也正是两位宿敌:Marvel漫画旗下,一些超级英雄组的团叫做“复仇者联盟”;而超人、蝙蝠侠、闪电侠、绿灯侠,一直隶属于另一家DC漫画,也有部分英雄集结抱团,但人家叫自己“正义联盟”!此番Marvel抢先一步组团来抢票房,据说逼得DC将“正义联盟”项目的复活时间提到了2013年,但总归是慢了一步也难怪,兴盛于上世纪30年代的DC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完美超人”,不似六七十年代走红的Marvel,笔下的英雄们多有血泪史,让草根大众更感欣慰,更愿埋单。

炫目特效是航母爆米花片的必杀技!
  炫目特效是航母爆米花片的必杀技!

  No.2 为什么这是一部有组织有计划的圈钱电影?

  串烧卖座电影的主角们,恶搞或者大杂烩,再圈一次钱!实在是被电影骗多了,观众已经总结出套路,当然,圈钱毋庸置疑,但制作人、Marvel影业主席凯文·费吉的段位显然更高一些,“我们的布局始于2008年的《钢铁侠》,当发现神盾局可以同时用在它和另一部《神奇绿巨人》里时,我们开始查看还没有被其他电影公司获取拍摄权的漫画人物名单,我们列出了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雷神索尔、鹰眼和黑寡妇,”费吉瞬间就开了窍,“哎,很有意思,这些人物正好都来自一部非常受欢迎的漫画《复仇者》。”

  其实,也没有那么刚刚好,由斯坦·李和杰克·科尔比这两位Marvel公司传奇人物创作,于1963年首次出版的《复仇者》系列,最初设定的成员是钢铁侠、雷神、绿巨人、蚁人和黄蜂女,只是后两者已来不及再用单独的电影来凸显,就改为《钢铁侠2》和《雷神》里惊鸿一瞥的黑寡妇与鹰眼,再用力主推一把2011年的《美国队长》,6位英雄主角就到齐了!

  而费吉布局之细,用“我执”来形容并不为过:继《钢铁侠》片尾的彩蛋之后,同年的《神奇绿巨人》片头便赫然出现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和神盾局老大尼克·弗瑞的名字,而片中所提到的超级士兵“血清”更是与美国队长遥相呼应,片尾史塔克还惊艳现身,披露“复仇者联盟”正在组建;2010年,尼克·弗瑞再次在《钢铁侠2》中打酱油,斯嘉丽·约翰逊扮演的黑寡妇也首度现身,而美国队长的盾牌和雷神托尔的神器更在细节处闪现;同年的圣地亚哥国际漫画展上,《复仇者联盟》演员正式全体现身,“鹰眼”扮演者杰瑞米·雷纳携手将扮演绿巨人的马克·鲁法洛一同加入联盟大家庭。

据说导演乔斯·韦登很能听得进演员和粉丝的建议。
  据说导演乔斯·韦登很能听得进演员和粉丝的建议。

  2011年,《雷神》上映,3位科学家被神盾抢走研究成果后坐在楼顶,博士提到了一位研究伽马射线的科学家,即指绿巨人布鲁斯·班纳,“鹰眼”也有登场,雷神托尔去抢锤子时,站在吊笼里的箭手即是,最后,依旧是彩蛋,博士被尼克·弗瑞请去研究一个神秘的能量源(美国队长中的神器宇宙立方体),而镜子中的邪神身影,则表明博士已被反派洛基(《复仇者联盟》中唯一大反派)操控;2011年,《美国队长》全面开映,片中出现的宇宙立方呼应了《雷神》结尾,最终,队长在沉睡70年后苏醒,逃出神盾大厦,在尼克·弗瑞的解释下接受了一切,《复仇者联盟》的最后一块拼图宣告完成!此处已经被绕晕的小编,真的有被费吉老师为圈钱行动的最大化而处处埋心机的执著感动到……

  趣味进阶二 给普通漫迷的幕后爆料!

  制片方如何勾兑“超级英雄”大联欢?

作为群雄首领,钢铁侠负责吐槽其他队员。
  作为群雄首领,钢铁侠负责吐槽其他队员。

  关于《复仇者联盟》的卖点,制片人凯文·费吉非常明确,“当然必须有绚丽的场景和难以置信的动作场面,但对白和笑料绝不能相形见绌。你想,当钢铁侠遭遇美国队长,或者偶遇雷神,又看到尼克·弗瑞突然出现在他的地盘上,哗,这些历史性的碰面必须相当给力才对得起粉丝啊!”

  于是,创作过《捉鬼者巴菲》,又执导过《冲出宁静号》的乔斯·韦登应声入选,因为“他最擅长在海量元素中找到平衡”,而乔斯愿意接手该戏也正是因为这些英雄们全不是省油的灯,光是鸡飞狗跳的内讧就够抓人,“钢铁侠、绿巨人、雷神和美国队长,看起来并不像可以共存的样子,他们之间到底多难相处?他们最终如何拯救自己?相信我,当你被他们的互相吐槽和天天打来打去逗乐时,你会更爱这些各有短处的英雄们!”

  从《拆弹部队》《碟中谍4》到《谍影重重4》,“鹰眼”杰瑞米的人气已尽在不言中。

  大部分主角仍由原先的电影而来,若论惊喜,最大莫过于尼克·弗瑞:在前几部里打够了酱油的神盾局老大尼克·弗瑞终于从暗处跳到明处,据说扮演者塞缪尔·杰克逊看到剧本时情难自禁,因为自己“在天空母舰上指挥若定,还会亲自参与行动!”导演韦登承认对塞缪尔的偏爱,“我总觉得他有两张脸,《低俗小说》里他演的莽汉可以杀尽屋里所有人,而他的《不死劫》有深度,更有淡淡的忧伤,让我成为他的死忠粉,所以,神盾局老大这个指挥一屋子的人且不会受到任何质疑的角色,非他莫属!”

  其次便是替代了曾经的“绿巨人”扮演者艾瑞克·巴纳和爱德华·诺顿、全新闪亮全场的第三个“绿巨人”马克·鲁法洛,演过《孩子们都很好》的马克承认“绿巨人”是全新挑战,自己下决心参演还是因为好哥们儿小罗伯特·唐尼能跟他并肩作战,马克的出演有褒有贬,有粉丝为诺顿的离去而坚决抵制新版绿巨人,也有影迷评论,“绿巨人出奇地抢戏啊,可以改名叫《绿巨人外传》了!”

  TIPS

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

  “孤独君”美国队长史蒂芬·罗杰斯 (克里斯·埃文斯饰)

  一个被冰封70年、来自二战的“老家伙”,战袍很是“old fashion”,因接受不了眼前的事实,所以变得非常孤独。二战时瘦弱的他参加了“超级士兵计划”,竟成第一个也是唯一 一个成功者,在加入《复仇者联盟》之前,他在《美国队长》里先演电影、歌舞剧、征兵广告,后来从“娱乐巨星”一跃成为打败红骷髅的世界英雄!

钢铁侠
钢铁侠

  “吐槽帝”钢铁侠托尼·史塔克 (小罗伯特·唐尼饰)

  被联盟其他成员讽刺,“你脱了钢铁侠的盔甲还能干嘛?”他马上回嘴,“脱了我也是亿万富翁、发明家、物理天才、慈善家!”大多数时间,他作为联盟队长,负责吐别人的槽,且槽点一戳一个准,把过往5部电影的精华顺便都给提炼了!尤其是他老看不顺眼的雷神,在本片中“深受其害”。他是全片最爱吐槽和最具笑点的人物,尤其是他躲在盔甲后面瞪着大眼睛指挥战斗的时候。

雷神索尔
雷神索尔

  “弟控”雷神索尔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饰)

  北欧神话中奥丁的长子,因自负而被奥丁贬下凡间学习慈悲,其后发现弟弟洛基的阴谋后回到神域阻止他,事成后加入“复仇者”。此君堪称“弟控”,因不想各组员伤害弟弟洛基,所以常常与组员发生意见分歧,看上去简直就是要造队长钢铁侠的反!

绿巨人浩克
绿巨人浩克

  “压力君”绿巨人浩克(正常时是博士布鲁斯·班纳)(马克·鲁法洛饰)

  这位科学家兼伽马射线研究员,因一次实验被辐射所伤,而后在其发怒或恐惧时就会变为身材高大、力大无穷的绿巨人,所以一直活在阴霾之下,躲避政府追捕之余不忘寻找解药,加入“复仇者”后大家都怕他发飙搞破坏,因为此君的身材实在难以控制,不过因为身形巨大刀枪不入,让敌方也很是头疼。要不动声色地取代前两部电影中的绿巨人,新人马克表示,压力很大。

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
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

  “总控”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斯嘉丽·约翰逊饰)

  神盾局先前安排在史塔克工业做卧底的秘密探员,身手矫捷,也成为复仇者一员。曾与鹰眼是恋人的关系……但她不太承认。废话不用多说,作为本片唯一的女色,请直接欣赏其美貌、身材和动作!除此之外,在几位超级英雄内讧之时,她“总控”的控制力就显现出来,相当秀色可餐。

鹰眼克林顿·巴顿
鹰眼克林顿·巴顿

  “凡人”鹰眼克林顿·巴顿(杰瑞米·雷纳饰)

  他是剧中唯一的“凡人”,据说这是让杰瑞米最兴奋的地方。原是个在马戏团长大的孤儿,在电视上受到钢铁侠启发后打扮成超级英雄,加入复仇者,擅使弓箭,百发百中,而他射箭的英姿和一身的肌肉堪称最大看点。从《拆弹部队》《碟中谍4》到《谍影重重4》,杰瑞米的人气已尽在不言中。

 洛基
  洛基

  “卖萌帝”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饰)

  北欧神王奥丁收养的儿子,实力强悍,不仅渴望权力,其征服的野心也相当强烈。在《雷神》片尾隐藏片段中,可看到他控制了艾瑞克博士,骗走了宇宙立方。在获得宇宙立方的力量后卷土重来,意图奴役所有人类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却让观众大呼“萌翻”,是怎样一种功力?

  趣味进阶三 给所有看官的亮点汇总!

  No.1 为了看这帮大神们吵架单挑、互相吐槽、情愫暗生

  钢铁侠摸着雷神发达的肱二头肌,斜着眼调戏,“哥们儿,挺带感儿啊!”“您这身衣服,要来演莎士比亚话剧啊?”他面对联盟邀请更是火大,“哎,不是说我没资格吗?是谁说我狂妄、自大,搞不好群众关系的?”绿巨人面对要他加入联盟的美艳黑寡妇也很冲,“我要说爷不玩儿,你能怎么的?”之后更气急败坏地大声嚷,“这是哪门子的破联盟!这就是个定时炸弹!”这样一帮火爆脾气的大神集结到一块儿,连神盾局小特工都看出来了,“以暴制暴”是唯一出路,“啥也别说了,等他们干完几仗再谈正事儿吧!”当然,爱情也曾来过,鹰眼与黑寡妇,钢铁侠和“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几次露脸都很关键呢)……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暧昧也弥漫在空气中……

  反而唯一的大反派、雷神的弟弟洛基比谁都会卖萌,顶着一张傲娇受的脸,最爱说的话就是:“我是神,我是王,你们都给我跪下!”于是他被路人骂“不要脸”,被绿巨人几个背摔砸向地面,连废话不多的绿巨人都不禁吐槽:“竟有这么弱不禁风的神仙……”赢的时候很嚣张,跟神盾局老大尼克·弗瑞吼,“你哪儿找来的一帮乌合之众来跟老子打啊?”打不过的时候就用无辜大眼睛跟哥哥雷神示弱,让雷神昏了头脑后奋不顾身相救而被其他联盟成员痛斥,然后他马上得意洋洋,“这招真是屡试不爽呀。”

  No.2 为了看最刺激的视觉盛宴

  当然,除了这些小情趣,还有不少看官是奔着“超过《变形金刚3》的视觉特效”“最轰轰烈烈的世界大混战”而来,导演乔斯·韦登手下的创作团队是清一色的“奥斯卡”,至少也是提名:摄影导演西莫·麦克佳维(作品《赎罪》),美工设计詹姆斯·钦伦德(作品《25小时》),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拜恩(作品《辉煌年代》),视觉特效师哈内克·希尔斯(作品《钢铁侠2》《黑客帝国》)、丹·苏迪克(作品《钢铁侠》《世界之战》),剪辑师杰弗里·福特(作品《疯狂的心》)和丽莎·拉塞克(作品《林中小屋》)等如此高手云集,来讲一出“打败一个对地球造成致命威胁的强大邪恶势力”的故事,也实在没什么好挑剔了。

  @ 热电影 ‘第一时间观感’《复仇者联盟》:1. 纽约大混战碉堡了,推荐IMAX3D! 2.超级英雄各种组合PK, 漫迷很激动!3.剧情简单+主旋律。4.唐尼各种耍宝,黑寡妇各种勾引,绿巨人各种天然呆。5. 许多小幽默对白。6.洛基和他哥“基情”到极点。7.Robin瘦成这身材真励志啊!8.片尾有彩蛋哦。

  @ 电子骑士 刚看完《复仇者联盟》,比前面几部超级英雄片都好看!角色个个出彩,很多台词情节非常可乐。最后的大战有点像《变形金刚3》,但更华丽热血,美国队长的一句:hulk,smash!引发了现场的欢呼和掌声!

  @ 兰若伽蓝 钢铁侠大战美国队长,绿巨人狂K雷神索尔,黑寡妇勾搭鹰眼……老实说这几个超级英雄掐起架来比团结一致好看多了!钢铁侠负责耍宝,大兵负责耍帅,黑寡妇卖弄风情,绿巨人卖萌,再加一个坏坏有人爱的大反派,梦幻组合,灰常完美。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