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金大劫案》之程媛媛:娇兰初绽 清香入人心

2012年05月03日11:23
来源:搜狐娱乐
《黄金大劫案》程媛媛角色海报
《黄金大劫案》程媛媛角色海报

《黄金大劫案》程媛媛婚纱剧照.(1)
《黄金大劫案》程媛媛婚纱剧照.(1)

程媛媛《黄金大劫案》剧照1
程媛媛《黄金大劫案》剧照1


  搜狐娱乐讯 由宁浩执导的《黄金大劫案》纵使称不上大腕云集,但说明星闪耀肯定不算过分,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陶虹(在线看影视作品)范伟(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桦等一大群演艺界知名影星的加盟无疑拉升了该片的表演力度。但《黄金》一剧同样也是新人的天堂,作为男女主角的雷佳音跟程媛媛的表现同样也颇为出彩。如果说男主角小东北(雷佳音)凭借其无赖级别的造型赢得了喝彩,那么与其演对手戏的程媛媛则凭借其清新的气息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从总体看,《黄金大劫案》是一出热闹的大戏,延续了宁浩的一贯风格,大量的打闹及匪夷所思的情节将这出劫案衬托的风风光光,让人目不暇接。一次次地策划与反击,日本人的疯狂杀戮构成了该片的核心线索,极大地刺激了观众的神经。

  然而就在这一片热闹中程媛媛出场了,或许是为了缓解电影给人们的冲击力,素面朝天的大小姐顾茜茜(程媛媛)一出场就给人以清新自如、天真善良却又不识江湖凶险的感觉。事实确实也这样,少不更识的她一开始就大声嚷嚷揭破了小东北的偷窃行为,但是却遭到对方的报复加戏弄。

  身为大银行家的女儿,她的生活是富裕的,相对于混在最底层的小东北,她基本不知生活艰难是什么概念。然而这并没有使她养成娇纵的大小姐习气,面对贫苦的下层人物,她的同情是发自内心的。

  或许有人会觉得,在这场热闹大戏中,顾茜茜这一角色并不出彩,相对于众多大腕的火爆场面,她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甚至可以说是个花瓶一样的角色。但这只是故事的表面,事实上顾茜茜这一角色绝非是花瓶,在这场你争我夺的黄金大战中,顾茜茜是唯一一个眼里没有黄金的角色。可以说,她的存在是对理想人性的一种表达,在她的眼里没有黄金欲求,也没有功名利碌,甚至超脱了国恨家仇,她只为自己的爱情存在。

  顾茜茜是整个剧情得以展开的重要人物,但同时也是激烈冲突的缓冲剂,她让人想起那些被遗忘的美好,想起了简单却美好的瞬间,因而对于整个故事来说,她的存在是那个乱烘烘的世界里的一泓清泉,让小东北这个混混也不禁为其动容。

  可以说,程媛媛很成功地诠释了这一角色,尽管戏份很平淡,但反过来看这是一种别样的清新,这种清新净化了故事中的喧嚣成份,在一定程度上使之上升到理想的层面。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也是一个浪漫的存在,为了爱而生,也为爱而活着,最终却为爱而死去。

  有时候,打动你的并不是轰轰烈烈的故事与涕泗滂沱的泪水,而是在平平淡淡的追寻的那一缕柔和的目光,一种历久弥新的清淡,犹如空谷幽兰,让人一醉忘忧。程媛媛饰演的顾大小姐没有聪明过人的才华,也没有大义凛然的豪情,只有一腔淡淡的爱恋,虽然被不断地变形甚至利用却不改初衷,让人忘不了那种柔和宁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执着。

  然而,或许宁浩也觉得这样的人物太过空灵,毕竟不见容于这个世界,于是他选择了让她死亡,只有永恒的天国里才能安放天使的翅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