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一影市:三部国产片后劲足 围剿好莱坞大片

2012年05月01日10:55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4月30日讯 面对接踵而至的好莱坞大片,宁浩、管虎和杨树鹏三位青年导演联手上演了一场绝处逢生的好戏。

  时值“五一”小长假,记者今日从北京各大影院排片表上发现,宁浩的新片《黄金大劫案》在放映场次上竟然完胜3D版《泰坦尼克号(微博)》和《超级战舰》两部好莱坞大片;杨树鹏的《匹夫》和管虎的《杀生》,放映场次虽不及两艘“大船”,但比另一部好莱坞大片《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以下简称《灵魂战车2》)要多,同样出人意料。

  业界认为,这是一种积极的信号:面对好莱坞大片,国产片并非不堪一击,甚至有可能以弱胜强。

  ●市场 《黄金大劫案》排片完胜俩“大船”

  本月23日,《黄金大劫案》和《匹夫》同日在国内公映,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

  此前,《泰坦尼克号》和《超级战舰》占据着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它影片空间狭小,不少业内人士担心两部国产新片有可能被一口吃掉。

  上映首日,《黄金大劫案》的放映场次果然不及两艘“大船”,但差距并不悬殊,而且首日票房便超过千万。接下来几天,随着良好口碑的传播,《黄金大劫案》后来居上,最近两三天的放映场次逐渐超过《泰坦尼克号》和《超级战舰》,成为市场“老大”。

  目前,《黄金大劫案》的准确票房统计还未出炉,不过据国内主流院线的粗略统计,截至今日零时,已超过5000万元,票房过亿板上钉钉。该片片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对该片的票房预期是2亿以上。

  《匹夫》不示弱 《杀生》后劲足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电影市场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国产片抱团,联手对抗好莱坞。随着《黄金大劫案》完胜,另外两部影片《匹夫》和《杀生》也不示弱,虽然放映场次不及《泰坦尼克号》和《超级战舰》,但均比另一部好莱坞大片、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灵魂战车2》要多,同样出乎很多人意料。

  尤其前天刚刚上映的《杀生》,目前放映场次差不多是《灵魂战车2》的两倍,而且口碑很好,后劲十足。

  ●分析 自己的故事最有前途

  今年中国对好莱坞电影的引进政策放开之后——进口分账大片从20部提高至34部,国产片面临空前压力。

  尤其是4月开始,随着3D版《泰坦尼克号》、《超级战舰》等名副其实的大片接连杀到,给排在这个档期上映的中国电影平添了悲壮的色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黄金大劫案》、《匹夫》和《杀生》这三部影片顶住了压力,杀出了一条血路。

  业界认为,《黄金大劫案》等片获得的不仅仅是票房,更重要的是给中国电影人添了底气:只要故事动人,国产片还是“大有前途”。

  《黄金大劫案》导演宁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坚信中国人自己的故事才能真正打动观众:“好莱坞的特效大片确实好,但看多了也就那么回事,很多东西是好莱坞抢不走的,比如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

  小马奔腾公司副董事长钟丽芳也举例说,2011年初,《将爱情进行到底》和好莱坞爱情片《致命伴侣》同期上映,尽管后者由好莱坞超级巨星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但前者依然完胜。

  2011年下半年,《失恋33天》则一口气灭了同期上映的《丁丁历险记》、《铁甲钢拳》等四部好莱坞大片。“只要做得好,国产片不愁没有观众,毕竟讲述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故事。”钟丽芳说。文/记者 喻德术

  片名 场次

  《我是大熊猫》 98

  《骆驼客》 26

  《迈阿密行动》 17

  《云上太阳》 12

  《车在囧途》 11

  北京地区今日排片场次

  片名 场次

  《黄金大劫案》 849

  《超级战舰》 697

  《泰坦尼克号》 523

  《杀生》 329

  《匹夫》 225

  《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 17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