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舞林大会 > 2012舞林大会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薛之谦练舞练到膝盖紫青 五一加班抽空陪家人

2012年04月29日10:56
来源:搜狐娱乐
薛之谦
薛之谦

  搜狐娱乐讯 随着《舞林大会》结束澳门半决赛的录像,主创人员“班师回朝”,本季“舞林盟主”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薛之谦、弦子等首场半决赛率先晋级的明星选手,27日便“进驻”练舞房,向总冠军发起冲刺。昨晚记者探班时获悉,薛之谦为保“不垫底”,不仅苦练舞技,而且还对自己的舞蹈创意风格全面把控,甚至配舞音乐也要亲自严格把关。

  27日晚记者潜进练舞房探班,却不见薛之谦踪影。寻觅一圈后,在走廊的角落里发现了薛之谦与音效师两人端着电脑蹲在地上,走近一看才发现两人是在剪辑舞蹈配乐。不知来者何人的薛之谦看到记者走近,还礼貌地示意音效师让路。

  薛之谦对自己的舞蹈配乐要求可是毫不含糊,只一段抒情歌曲切入和弦音乐的入点,他便和音效师两个人反复变动了十几次:和弦音乐拉的长嫌拖沓,短又嫌突兀。为满足薛之谦的“挑剔”,音效师还一一尝试将“风声”、“雷声”、“钟声”插入其中过度,好不容易让薛之谦点头,音乐算是通过了。之后薛之谦向记者透露,光音乐剪辑便花了2天时间,改了4次,“这两天都是边排练,边剪音乐,感觉有问题就随时改”。

  虽然想在总决赛的舞蹈中融入更多自己的想法,但面对舞林总教头方俊的“干涉”,薛之谦还是很谦虚的,比如,他很“听话”地听从方俊的建议,更换了配舞音乐中的一段伦巴舞曲,“方老师听了觉着这段音乐不适合跳伦巴,我回去再听也觉着确实不太对劲,所以就换掉了”。

  即将迎来五一假期,但薛之谦还在拼尽全力练舞,甚至推掉了其他的工作,一心备战《舞林大会》。被问到练舞究竟有多苦,薛之谦低头挽起了右腿裤脚,向记者展示已经紫青的膝盖,“练这支舞超级辛苦,要不停地往地下跪,这两天一直全身酸痛”。

  谈到假期,薛之谦感慨颇多,“小的时候过五一好像还会去旅游,开始做艺人之后就没有什么‘假期’的概念了,最多就是抽出时间和家里人吃顿饭”。

  5月1日晚,东方卫视将现场直播本季《舞林大会》总决赛,即时呈现舞林之巅的精彩对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