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圆满落幕 爱乐乐团奏响经典电影乐章

2012年04月28日23:04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闭幕式暨交响音乐会全程视频回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刘鹏/视频)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28日在北京举行,在走过精彩的六天后,本届电影节于28日晚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闭幕式暨交响音乐会,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共计演绎20首中外经典电影名曲,3000多名嘉宾和观众与本届电影盛会依依惜别。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北京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为本届电影节致辞,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宣布电影节正式闭幕。

  鲁炜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电影节实现了世界电影在北京电影节上宽领域、高频次、全方位的深入交流,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展映放映佳片不断、论坛讲座高端权威、电影洽商交易再创中国电影节展交易额新高,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电影交易市场,掀开了中外电影交流交易的新篇章。

  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以交响音乐会的独特形式举行,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领衔演出,不仅为到场嘉宾带来具有国际高品质的视听享受,也实现了本届电影节的完美谢幕。交响音乐会舞台背依鸟巢,面对水立方,依据周边环境特点,巧妙融入奥林匹克中心区主体景观带之中。电影交响音乐透过美妙动人的音乐旋律,深情回顾世界电影的百年历程,生动展示电影艺术特别是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与广阔前景,为观众呈现一台震撼视听体验与绚丽舞台演绎于一体,具有北京特色、中国风格、国际水准的电影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演绎了《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法石》、《指环王》、《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碟中谍》和《007詹姆斯-邦德》等好莱坞知名电影的音乐,还演奏了包括《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在内的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电影主题音乐。新西兰女高音歌唱家海莉-薇斯特拉在音乐会上献唱了正在全球热映的《泰坦尼克号3D》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聂建华为大家献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怀念战友》,世界著名歌唱家、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献唱了电影《海外赤子》主题曲《我爱你,中国》。音乐会最后,海莉和丁毅携手登台,献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伴随着空灵优美的歌声,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完美落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