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786期:干露露:让“羞耻心”怒放

2012年04月28日18:4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卓一男
[提要] 近日,干露露高调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爆乳装赚足眼球,回看干露露的成长轨迹,“浴室征婚门”等事件让人们不禁把她与低俗、炒作联系到一起,日前干露露接受采访时回应称,“反正我火了,走到哪里都受尊重。”[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有车展的地方就有美女,有美女的地方就有争议。在北京国际车展,甘露露又无限风光了一把,坦言“反正我火了,走到哪里都受到尊重”,对于这种新闻和事件,我已经习以为常,甚至无力去敲下任何多余的文字,待我从那呼之欲出的爆乳中缓过神来,不禁要模仿下台湾电影中的叛逆青年:干,又露了。

  如果每个明星都有一个跟随我们一生的档案,那这个档案袋中有多少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让道德义士暴跳如雷,让娱乐记者欢欣鼓舞的大事件,至少,甘露露的档案袋是这样子的。浴室征婚这招就够猛的了,偏偏还有个风华绝代,教女有方的“虎妈”,或许“狐妈”应该更恰当,言传身教似乎都不能满足的母爱光辉,索性母女共同上阵导演出一起“母女裸照门”,这对生猛的母女简直就是中国大陆类型片的先驱啊。

  效果证明她确实火了,银子入账,感觉良好,只不过这火是欲火、是虚火,单一而又恶俗的成名路径,它不能持续燃烧,它带给人们的只是短暂的亢奋而不是持久的温暖。确实是,她们有她们的自由,但是仔细去考量下这言之凿凿的自由,却有难以估量的负面效果和外部效应。她浴室征婚,马上就有冒充尼姑来征婚得,她们母女上阵,说不定就会有更庞大的阵容揭竿而起,反正,恶名也是名,骂名也是名,退掉底裤,覆盖底线。

  小报以标题取胜,大报往往舍得版面去还原争议人物的普通一面,看《南都娱乐周刊》对甘露露的采访,不难看出她也有不坚强和脆弱的一面,也不是那种死不要脸的,但是仍旧纠缠于对网络草根身份的不能认同,甚至对其他明星手法的愤愤不平。或许,她只是心理问题,自我认知问题。那么如果大家都是好人,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想,这个社会的激励机制肯定有问题。有商家的认可,愿意把这些过度美好的已经丑陋的东西推到前台,远观而不可亵玩,不适时机地挑逗消费者们的神经和虏获他们的关注。以甘露露这次车展事件为例,据说还是国际车展,这些商业活动的策划者竟然以如此义无反顾毫无顾忌地去丢人,看来,站起来赚钱在中国还是一件遥远的事情。我始终认为,把物(豪车)和人(美女)放在同一个审美层次是一件大煞风景的行为,当把人也视为玩物喧宾夺主地占据人们的视野主线,甚至在这种不良的激励之下,竟也有人自甘降格为物和商业合谋。

  重赏之下,必有勇妇、悍妇、猛妇,也必定歪曲人们的心理。中国的父母本身就不好当,也就更容易剑走偏锋,所以,甘露露的母亲说出,“我宁愿她在舞台上脱光,也不要在私底下被扒光”,也是意料之中的。其实,是她亲自撕掉了甘露露的最后一道遮羞布。在急功近利面前,父母往往比孩子走得更远。因此,才有了娱乐圈中如郭美美和甘露露之类的经典搭档,像母女,更像姐妹,争奇夺艳,怒放,怒放!

  激励的另一面是约束。要想有底气,有头有脸,首先就是要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真理并不总是赤裸裸的,我们总不能把“露露”这个名词当成一个动词一直发扬光大吧。露露,你也说,要“顺其自然,勤能补拙”,甚至也要把演艺事业进行到七八十岁,那不妨先从书法练起。

  卓一男(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小调查:关于干露露你想说什么?

  • 干露露的走红,只能证明这个社会的悲哀!
  • 很明显,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她的无耻了!
  • 无耻在表面上的人永远都不是最无耻的。
  • 媒体理应提高责任感,报道应有底线。
  • 她们是变态的社会,变态的审美观的产物。
  • 允许别人走自己的路,穿得严实不见得就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