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英国皇家爱乐加盟 闭幕式主打电影交响音乐会

2012年04月28日07:52
来源:搜狐娱乐
 英国皇家爱乐加盟北京电影节闭幕式,主打电影交响音乐会。

英国皇家爱乐加盟北京电影节闭幕式,主打电影交响音乐会。


  搜狐娱乐讯 (金维曦/文图)由中国联通独家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北京最受关注的文化盛事,4月27日,闭幕式的核心主题——电影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庞微出席。她宣布来自英国的皇家爱乐乐团将亮相闭幕式音乐会,在著名指挥家迈克•席尔的执棒下演奏观众脍炙人口的经典电影名曲。新西兰歌星海莉将演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依旧》并与中国歌唱家丁毅演唱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聂建华将在音乐会上演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怀念战友》。

  2012年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音乐会将立足弘扬“北京精神”、传播中华文化,透过美妙动人的音乐旋律,深情回顾世界电影的百年历程,生动展示电影艺术特别是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与广阔前景。此次的电影交响音乐会,更从室内移到了室外,选择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办,舞台背依鸟巢,面对水立方,巧妙融入奥运主体景观带,为观众呈现一台具有北京特色、中国风格、国际水准的电影音乐盛宴。

  音乐会中西合璧 引入“主宾国电影音乐”概念

  本届电影节的闭幕音乐会的曲目安排坚持全球视野、中西合璧,坚持国际化,彰显中国电影和音乐的成就和地位。在曲目设计中,中国和亚洲曲目占整个音乐会曲目的一半。同时,创新引入“主宾国电影音乐”概念,拿出五分之一曲目来演奏可以体现本届电影节演奏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具有英伦风格的电影音乐曲目。

  观众在音乐会上能听到英国皇家乐团参与电影配乐录制的作品《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法师》,还有近几年来在国际影坛火爆上演的电影《阿凡达》和《钢琴师》,印度电影《流浪者》、南斯拉夫电影《桥》、美国电影《007》、日本电影《人证》、好莱坞名片《火的战车》和《碟中谍》等风格各异的影片配乐。在中国作品方面,乐团将演奏《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等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电影的主题音乐。

  海莉演唱《我心依旧》 《我和你》将再次响彻鸟巢上空

  在去年北京演艺集团成功举办的“波切利2011真爱奇迹”演唱会上,曾经给北京观众带来清新演唱的海莉这次重返北京,在电影节闭幕式音乐会上,她将演唱《泰坦尼克》主题歌,同时与中国歌唱家丁毅演唱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而丁毅和聂建华将分别演唱电影《海外赤子》主题歌《我爱你中国》和《冰山上的来客》主题歌《怀念战友》。

  届时在优美的音乐中,多媒体大屏幕将配合音乐展现多彩的电影世界,运用高科技的应用和音乐与影像的融合,把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音乐会装点得灿烂辉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