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媒体采访北京国际电影节需“摇号”系虚假新闻

2012年04月27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张曦)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从开幕至今,短短四天共吸引了600余家中外影视机构参加洽商活动,21个项目签约,金额总计达52.73亿元,与去年相比数额增长88.7%以上,再一次创下国内节展交易签约金额的数量之最。然而,为何选在北京办国际电影节?电影节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中外电影人对这届电影节又是持怎样的态度?

  地点 为何选在北京?

  在26日下午的电影洽商新闻发布会上,保利集团的领导公布了一组数据,“北京人口占全国总人口不到2%,却坐拥全国票房收入的10%”,以此说明院线对北京市场的重视。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强调“北京确实拥有一定的资源优势,这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拟和代替的”。她指出不仅很多电影电视剧都选在北京拍摄,更重要的是北京市政府持续数年对影院的建设给予资金扶持,而且政府每年都积极做公益电影放映,对农村和偏远地区,包括弱势群体在内的观影人群也给予了照顾,所以使北京的老百姓培养起了文化消费的习惯,也是为北京电影的繁荣发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除了北京举办国际电影节,上海也有同样的活动,问到两者的区别,侯玉兰说:“北京电影节的目的一是融合国际国内的电影资源,二是搭建一个交流展示交易的平台,三是把北京打造为东方影视之都,希望北京成为未来亚洲,整个世界的电影交流交易的中心。”

  平台 海外电影人如何看待?

  此次来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人众多,好莱坞名导卡梅隆也亲临现场,他透露对于此次中国之行很兴奋,不仅与中国名导张艺谋、姜文见面,还会跟中国电影人交流3D技术,同时卡梅隆还强调:“中国是世界电影业不可忽视的力量,电影是国与国,人民与人民之间交流的纽带。”

  来自韩国的著名导演安兵基导演对此届电影节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比上一届办得更出色,并期待北京国际电影节能与韩国的釜山电影节一样出色,问到对于没有竞赛环节怎么看,安兵基说:“这不仅是电影人的节日,而是热爱电影的大众的节日,颁奖并不重要。”

  未来 明年增加竞赛环节

  侯玉兰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将继续办下去,明年也会增加竞赛环节。

  另外,24日,电影节举行了项目创投的终评活动,有6部优秀电影获得了明星评委的认可,将会作为获奖项目得到电影节组委会的奖励。问到对这6部电影的具体奖励和未来扶持计划,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表示,但相比其他电影节发放奖金,北京国际电影节选择为获奖者提供价值100万的拍摄设备,保证影片前期启动的顺利,此外,组委会还将协调广电总局、电影局全程追踪影片创作、制作以及审批和发行的整体流程。因为获奖作品拍摄完成后,影片片头或片尾字幕中添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标志。

  澄清:

  组织不到位?

  由于此次参加电影节的媒体众多,有新闻称采访竟然需要“摇号”,对此,侯玉兰坚决否认并澄清,“这是一个谣传,没有摇号的说法。我们采取的是预约的方式,参与过发布会的记者应该站出来澄清这个问题。”

  不关注小成本影片?

  据侯玉兰介绍,本届电影洽商活动中,签约额过亿项目的达到13个,总计签约额是50.81亿,占整个签约额52.73亿的96%,其中一个项目更达到了1.5亿美金的签约额。问到是否对中小成本电影关注不够,她说:“中小成本项目确实占的比重不高,但是每一个项目都是由很多小项目组成,每个项目投资额可能不高,但成长性很大,我们也给予了非常重点的关注。”

  为何开幕影片选《一次别离》?

  对于为何开幕影片选择伊朗的《一次别离》,侯玉兰解释道,此次电影节注重多样文化的交流,展映的260部影片涵盖了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很多人看了《一次别离》后都觉得很受震撼,虽然不是大成本、大制作、高科技的影片,但是故事很打动人,涉及到公平正义、良心信仰等,会给人很多的思考空间。所以选它做开幕影片名至实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