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立波将赴广州演出 票房之王无惧语言局限

2012年04月27日10: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周立波(资料图)
周立波(资料图)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周立波要来广州了”,这个消息传了很久,日前终于敲定6月8日在广州体育馆开“侃”。看惯了港式栋笃笑的广州观众,能否接受梳着小分头,穿着得体西装,说着普通话、上海话,再加几瓶矿泉水,不换装、不休息,一个人、一张嘴、一个提示夹,撑起了一台海派清口表演的周立波?市场将最有发言权。

  周立波幽默源自骨子里

  “周立波海派清口周·游中国”是以“2010立波下江南”巡演为基础的,加入了周立波以往作品中的经典桥段并推陈出新,融入如房价、医疗、教育、市政等当下备受关注的民生话题,加入周立波独到的个人见解,对话题事件展开深入分析、解剖,以幽默、戏说的形式展现给观众,让在场的观众在欢声笑语中领略周立波的人生感悟。

  周立波出生于1967年4月22日,1981年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师从上海曲艺界暨滑稽界元老周柏春。成名于上世纪80年代末,其表演风格独树一帜,融各派冷面滑稽于一体,又不失人文才情的调侃和嘲讽。这些年,周立波为了冲破自我局限,下过海、经过商、出过国,但始终牵挂着表演艺术。他告诉记者,虽然中间有好些年没机会站在舞台上为观众表演,但骨子里的幽默感和演出的冲动是压不住的。“我这么些年的生活积累、社会阅历一直在促使我寻找全新的、能表现现代海派演艺文化的突破点,机缘到了,我会重新站上舞台。”在前辈以及好友的鼓励下,2006年他终于再次鼓起勇气登上舞台,有“上海活宝”之称的周立波,虽然十多年不登舞台,风采却不减当年。果然,2008年底,由周立波创作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在上海引起了强烈的轰动,一票难求。

  独创“海派清口”自成一派

  “海派清口”是周立波从上海本地的单口滑稽、北京单口相声和香港栋笃笑等表演形式中汲取精华发展而成的独创艺术形式。一个人,一个提示夹,一张椅子,以脱口秀的形式演出2个小时,既有评书、小品的影子,更有脱口秀、独脚戏即兴活口的特色。表演的内容涉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应景、应时是它的最为独特之处。虽说是形式独到,却需要人生阅历作为积淀,这就需要表演者不断充电,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丰富人生体验和文化积累。周立波对于他的这种独创倍感自豪:“我就是要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滑稽的艺术魅力,纠正一些同行错把庸俗当亲民的误导倾向。”海派清口在保留和传承滑稽说、学、做、唱风格的前提下,以一种清新智慧的形式表现,周立波不但妙语连珠,亦当喜话连连,他的演出传播着一种快乐的思维方式和幽默的人生态度。

  票房之王无惧语言局限

  周立波的票房号召力,每次演出前伸长脖子苦等退票而不得的黄牛最有发言权。他在上海的多台演出,即使低价的280元的演出票,在当场演出前门口,黄牛们开价800元收,照样没人肯卖;而1280元VIP票炒高到2000元仍有人抢着买。2010年无锡、江阴、苏州、杭州多站的“立波下江南”巡演,除了在演出前5天乃至前10天门票就提前告罄,还出现了一个特有的现象,无锡购不到票的观众,到下站苏州观看,苏州想看而最后未能如愿的观众,到杭州买票观看,不少观众追着周立波把江南绕了一圈。曾做过统计,周立波的一场演出中,观众笑声超过500次,掌声也近200次。对于这次来到广州演出的效果会受到地域语言限制,周立波显得十分自信:“清口的基础不是方言,是逻辑,是观点,是思想。”周立波分析,他的海派清口之所以受欢迎,就因为它励志向上、应景应时、常演常新,演绎的是社会热点和百姓心声,提倡的是健康思维和快乐人生。而南下首站的广州有否特别的段子或特设的环节,周立波则留给广州观众四个字:“敬请期待”。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周立波广州站的演出,门票最低380元,最高168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