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安兵基:我的电影要的是人心理的恐惧

2012年04月27日07:58
作者:郑伊楠
安兵基亮相《笔仙》发布会
安兵基(右)亮相《笔仙》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郑伊楠/文 李楠/视频)《凶咒》、《鬼铃》、《笔仙》等韩国惊悚片是众多国内惊悚片迷的心头好,而这些电影均出自有“迈达斯之手”(意指“点金之手”)之称的韩国导演安兵基。而由安兵基执导、中国公司投资、梅婷主演的惊悚片《笔仙》(中国版)已定于暑期档登陆国内大银幕,这也是安兵基进军中国的试水之作。4月26日,在《笔仙》的预告片发布会后安兵基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对于中国惊悚片在审查制度上的限制,安兵基表示他并没有感受到,因为他的作品没有暴力和血腥的东西,有的只是人在心理层面上的恐惧跟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搜狐娱乐:《笔仙》已经很多年前就在韩国上映了,这次为什么会想到在中国拍一部中国版的《笔仙》呢?

  安兵基:以前在韩国的那个电影,我不知道在中国的名字叫《笔仙》。这次来到中国拍这部戏,看到这个剧本的一些内容,想了一些看看有没有适合中国的名称后来决定了叫《笔仙》。在故事情节、剧本上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作品。

  搜狐娱乐:会不会在中国版的《笔仙》中加入一些中国元素的惊悚内容呢?

  安兵基:我觉得没有什么中国特色的一些东西,是东方的一种文化、东方的一种情绪在里面。

  搜狐娱乐:这次来华执导恐怖片是不是觉得中国的惊悚片市场还没有出现过高质量的作品呢?

  安兵基:我倒是没有想过您问的这个问题,我倒是想过中国可能会慢慢有恐怖电影的形式,多样化的内容和情感表现是很快能按照我所说的那些方面发展。我想恐怖电影的内容不是以恐怖为主题而是人与人之间情感为主题,所以才会来中国拍电影。

  搜狐娱乐:其实中国惊悚片在审查制度上还是比较严格的,那您在审片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又是怎样解决的?

  安兵基:我以前的作品当中几乎没有暴力的一些东西也没有一些脏话之类的东西。很多人觉得中国在恐怖这方面的作品会受到一些界限。但我在恐怖电影方面对审查制度没有受到什么困扰。一般的恐怖电影暴力很多,血腥、杀人、打人这些东西是比较多的。但是在我的影片里没有暴力或是血腥之类的东西,我要的是人在心理层面上的一种恐惧,还有一些人与人之间情感上的一些东西还有家人间的互助、理解、关怀,包括的都是这种东西,所以没有感受到审查制度上的界限。

  搜狐娱乐:现在很多外国的导演都选择来华拍摄影片,那您觉得中国的电影市场是怎样?又是哪些东西吸引您过来呢?

  安兵基:我个人对中国很长久的历史、文化传统都有着特别大的好奇。

  搜狐娱乐:跟中国演员的合作感觉怎么样?

  安兵基:我觉得虽然是拍恐怖电影,但在现场却特别快乐,跟演员们很合得来。像梅婷的情况呢是一个镜头她可以演出不同的表情来演这一场戏,所以我在这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搜狐娱乐:接下来还会继续在中国拍摄一些作品吗?会选择什么样的中国演员合作?

  安兵基:我是很想一直在中国拍戏,不仅仅是拍恐怖的,更希望拍一些爱情的、喜剧的影片。像赵薇啊、章子怡啊、周迅啊像这些演员吧我是非常期待跟她们合作的。但是还有很多好的演员我一时半会还是想不起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