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洽商交易额创新高 盛况空前取得三大突破

2012年04月26日21:14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刘鹏/视频)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28日在北京举行。4月26日下午,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及几大电影公司代表出席。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板块共吸引600余家中国影视机构,有21个项目达成签约,总金额达52.73亿元,与去年相比数额增长88.7%以上。庞微还介绍了本届电影洽商活动所取得的三大突破。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活动共吸引60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2000多位电影人士参加,通过北京展映、项目路演、项目创投、展示交易等一系列活动,本次电影洽商共计有21个项目达成签约,签约总额达到了52.73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了88.7%,再创中国电影节展交易之最。另外还有10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届电影洽商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中外电影合作的势头更为强劲,21个签约项目中有6个是合作项目,中外合拍将成为电影发展趋势。二是合作进一步凸显精细化、多样化,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产业的各个环节。三是国际交流中的大项目大手笔频频涌现,过亿元项目达到13个,占项目总数的61%。

  庞微表示,本届电影洽商活动盛况空前,主要取得了以下几个突破:一是签约交易额再创新高,整个洽商活动的签约总额达到了52.73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了88.7%,其中影片类项目签约额达到了24.21亿元,影视基地、院线建设等各项辅助建设项目签约额达到了19.5亿元,电影项目计划、融资担保与技术类项目签约额9.02亿元,投资结构更趋合理,过亿元项目达到13个,相比去年的10个有所增长。二是参与阵容更加强大,覆盖了电影全产业链。203家国内外展商在市场展示交易区设置展位,相比去年的100家参展机构,增幅超过100%,参加洽商活动的机构总数从上届的334家增加到640家,同时在国内外知名的业界机构参与度大幅提高,洽商项目分为十个大类,构建了从电影创意、电影剧本到技术、设备、融资、院线发行、影片合拍、法律版权咨询、新媒体应用等综合的全产业链综合电影交易平台。三是首次设立了创投单元,旨在评选扶持推介处于创作前期具有发展潜力的国内外电影项目,是为电影新生力量而设立的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