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洽商签约仪式 今年成交额激增至52.73亿元

2012年04月26日20:44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洽商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电影洽商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鲁炜为签约方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奖杯
鲁炜为签约方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奖杯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致词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致辞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刘鹏/视频)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28日在北京举行。4月26日下午,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签约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到会并为签约项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李春良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板块共吸引600余家中国影视机构,有21个项目达成签约,总交易金额达52.73亿元,与去年相比数额增长88.7%以上。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签约项目包括电影新片投资计划、院线建设、影视基地建设、特效基地合作、微电影计划、影视融资担保、电影合拍项目等多种类型的电影投资项目。与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相比,参加洽商的电影机构的数量翻番,洽商成果签约总额与去年相比有大幅增长。

  李春良表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活动共吸引60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2000多位电影人士参加,通过北京展映、项目路演、项目创投、展示交易等一系列活动,本次电影洽商共计有21个项目达成签约,签约总额达到了52.73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了88.7%,再创中国电影业交易之最。另外还有10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这一重要成果生动地说明了交流交易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最大亮点,特别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特征,充分展示了国际电影合作的广阔前景。

  在宣布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取得的重要成果后,李春良对本届电影洽商活动总结出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中外电影合作的势头更为强劲,21个签约项目中有6个是合作项目,中外合拍将成为电影发展趋势。二是合作进一步凸显精细化、多样化,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产业的各个环节,其中影片类项目签约额达到了24.21亿元,影视基地、院线建设等各项辅助建设项目签约额达到了19.5亿元,电影项目计划、融资担保与技术类项目签约额9.02亿元。三是国际交流中的大项目大手笔频频涌现,过亿元项目达到13个,占项目总数的61%。

  侯玉兰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国际电影节越来越成为国内外优秀电影资源融汇集聚的著名品牌,越来越成为世界优秀电影作品集中展示的广阔舞台,越来越成为中外影商洽谈合作的重要桥梁,越来越成为国际影视交易的高端平台,有力彰显了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有力推动了首都文化和中华文明。侯玉兰表示,欢迎中外电影界人片商和人士来京洽谈业务并常驻北京,北京也将竭诚为海内外电影精英提供最优良的服务和环境,希望大家携手推动中国电影的进步和发展。

  据介绍,本次签约项目为:《画皮2》、《金刚王》、《甜心巧克力》、《血青藤》、《富春山居图》、《3D武林外传》、《木兰奇缘》、《9090》、《拳头影帝》、《跑出一片天》、《玄武门之变》、《新蜀山》、《偶然英雄》、《毒战》、《大塞车》、《情罪》、《特赦》、《封神天下》、《孙子兵法》、电影视效预演系统、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梦想的力量》微电影计划、中国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电影融资担保、亚洲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数字影视产业布达佩斯基地、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2012年院线建设、数字王国小马奔腾数字特效制作基地及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合拍片《唐波传奇》等影片和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