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卡梅隆最红 媒体专访15分钟一场

2012年04月26日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宇靖 李亚红
  卡梅隆的《阿凡达》掀起了全球3D风潮,他把15年前的《泰坦尼克号》用3D包装,同样震撼视听。这位热衷技术活儿的导演被尊称为“3D电影教父”。在24日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相关论坛上,卡梅隆畅谈了他对3D技术的认识。

  在卡梅隆看来,3D技术的创新是未来的发展前景,但要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卡梅隆说:“有些3D技术掌控者会说,你们不懂3D,必须依靠我们帮忙才行,这是不对的。对整个产业有利的态度是,一起共享3D,而不是设置壁垒。”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恰好《泰坦尼克号》3D版在中国热映。卡梅隆成了电影节上最耀眼的星,他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媒体对他的专访被“切割”成每15分钟一场,谈论的内容,一词一语都与3D相关。

  “此次来北京,希望寻找到与中国电影人合作的机会,尤其是提供3D技术支持。”卡梅隆说。目前,他的团队已确定担任《孙子兵法》3D监制。卡梅隆还在与张艺谋的会谈中透露,如果张艺谋愿意,可合作拍摄3D电影。

  卡梅隆对3D技术的追求堪称苛刻,不过在他心中技术并不是最根本的。“3D只是服务于电影创作的一种工具,属于技术手段,真正决定一部影片成败的,仍是好的故事与创意,这取决于创作者的思想和观念。” 卡梅隆说,“技术手段是为更好地演绎故事、提升艺术效果服务的。”

  《阿凡达》的成功让卡梅隆成为“3D电影教父”。在北京期间,每有媒体这样称呼他,卡梅隆总会解释,“其实我大部分工作和3D无关”。他说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选演员,写剧本,设计场景、人物、色彩,还包括拍摄、处理音效等。“3D只是为观众提供一种更加高级的观影体验,是一种增值行为。导演作为一名故事叙述者,那些基本工作没有任何改变。”卡梅隆说。

  对于3D市场,卡梅隆有充分信心,此次北京行让他更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慷慨”。他说,中国的3D有着无尽的前景,尤其在广播电视方面,因为中国是一个电视大国。而且中国整个影视产业正在进入黄金时期,3D内容会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接受,当务之急是要制作更多高质量的3D内容满足观众需求。

  澄清谣言

  温丝莱特的自荐信只是个误传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专电(记者 宇靖 李亚红)正在此间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著名导演卡梅隆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前流传的凯特·温丝莱特给他写了很多自荐信的故事其实只是个误传,选中凯特·温丝莱特并不是因为自荐信,而是她非常突出的表现。

  此前,网上一直流传着出演《泰坦尼克号》女主角Rose的凯特·温丝莱特当年被卡梅隆选中的传奇经历。据传,当年凯特·温斯莱特曾一次次向卡梅隆寄上自荐信,信中还夹有玫瑰花,并附上“我就是你要找的Rose”,她也因此得到了这个角色。对此,卡梅隆说,这只是一个有些许根据的误传。

  卡梅隆说,凯特·温丝莱特当年并没有写过任何自荐信,只是在得到这个角色时,给他送了一束玫瑰花和一张卡片,写着“来自你的Rose”。“这是我收到的唯一一张卡片。”卡梅隆说,当年选《泰坦尼克号》女主角时见了很多适演该角色且有才华的女演员,温丝莱特也在设置的场景中参加了试镜。“她当时表现非常突出,为此我们确信她将在之后的影片中表现出色。”

  当问及选演员的标准时,卡梅隆说,就这个角色而言,因为她要饰演一名在生命中正遇到动乱节点的女孩,所以我们挑选的演员必须满足美丽、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并且处于情感和精神上的危机之中。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角色,而她要把所有这些都表现出来。

  据了解,为了纪念泰坦尼克号沉船100周年,电影《泰坦尼克号》3D版在国内选在当年起航的4月10日公映。截至4月23日,《泰坦尼克号》3D版在我国内地票房已突破6亿元人民币,而《泰坦尼克号》系列电影累计的全球票房收入也已超过20亿美元,成为继《阿凡达》之后史上第二部全球票房超过20亿美元的超级大片。 记者 李亚红 赵仁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