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倪妮加盟《杀戒》携手刘烨 张艺谋帮忙把关剧本

2012年04月26日10: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倪妮的第二部作品将与刘烨合作,她透露张艺谋有帮其把关剧本。
倪妮的第二部作品将与刘烨合作,她透露张艺谋有帮其把关剧本。
昨日,刘烨对于倪妮也是赞字当头。
昨日,刘烨对于倪妮也是赞字当头。
倪妮早前与冯绍峰一起看秀,惹来合作的传闻。
  倪妮早前与冯绍峰一起看秀,惹来合作的传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去年以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高规格出道的“谋女郎”倪妮,事隔近半年尚未敲定第二部作品。昨日,借着备受瞩目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倪妮终于宣布了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她将与刘烨一起主演《杀戒》。倪妮还透露张艺谋亲自帮她看过剧本:“他说剧本不错,让我好好演。”原来倪妮迟迟未出新作,都有张艺谋一直暗中帮她把关剧本,而早在去年底《金陵十三钗》宣传时,张艺谋曾表示就算倪妮下一部电影不是与他合作,他也会为其把关,张艺谋看来对倪妮还真是青睐有加。

  不想在男人戏中当花瓶

  自《金陵十三钗》之后,“谋女郎”倪妮并没有借着热劲推出新作,只接拍了些杂志和广告等。此前每每被追问新电影计划时,倪妮强调作为新人,第二部戏要慎重选择。昨天,她便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公布了《金陵十三钗》之后的选择,将出演电影《杀戒》的女主角。

  昨日,倪妮表示演完《金陵十三钗》,确实有不少剧本和角色找上门,其中不乏大制作,但是最终决定选择《杀戒》,是受刘恒剧本的吸引,倪妮的处女作《金陵十三钗》的编剧也是刘恒。她说:“《金陵十三钗》中,我的角色就非常丰满,这次《杀戒》中,刘恒依旧给女主人公很多笔墨故事,人物的复杂性是我最关注的。我对自己的第二部电影非常在意,不想在一些男人戏中充当花瓶。因此,挑选电影时,我考虑最多的不是投资,而是剧本,是角色。在《杀戒》中,刘恒老师给我饰演的女主角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且戏路与《金陵十三钗》转变很大,是个我渴望突破与挑战的角色。”

  倪妮还透露,这次的选择连张艺谋也帮她“审查”过,“张导亲自看了剧本,说很不错,让我一定好好演”。据了解,《杀戒》是根据著名作家俞胜利的两部小说改编,由刘恒亲自操刀。导演竹卿就透露自己是2009年某天在搭飞机时,偶然看到俞胜利的小说,大感有趣的他随即展开将近3年的筹备工作。

  刘烨赞倪妮有知性美

  有记者就问倪妮,她所塑造的“玉墨”风情万种,《金陵十三钗》后被打上“性感”女郎的标签,而《杀戒》又与《色,戒》仅仅一字之差,倪妮在片中会否有突破性表演?对于这个问题,倪妮笑着说:“我们在签合同时,对电影内容保密是其中重要一条,目前,我既不能做肯定回答,也不能否定。”

  曾经的“谋男郎”刘烨这次将与倪妮谈情说爱,他对倪妮不吝赞美之辞,“我也合作过一些谋女郎,看到倪妮第一印象是觉得她非常落落大方,她身上那种知性美,很可贵,是许多女艺人不具备的。”倪妮则对刘烨的幽默感印象深感,“别看他憨憨的,其实他想法很成熟”。

  说到《杀戒》里的角色,刘烨表示:“我之前的一些大银幕形象不够帅,在《杀戒》中,我会变身白马王子,非常开心。”说到与倪妮在戏中的关系,刘烨透露:“在这部电影里,我俩的关系非常复杂,既是恋人、爱人,又是仇人、敌人,感情戏丰富,又有现实意义。”

  链接

  倪妮第二作曾传牵手冯绍峰

  《金陵十三钗》之后,对于倪妮的第二部作品也是爆料多多。本月初,倪妮将携手人气小生冯绍峰出演马楚成新片《拳头影帝》,就传得有鼻子有眼,加上倪妮在某次时装秀上被拍到与冯绍峰亲密交谈的照片,也为两人的合作提供了不少遐想空间,最终还是刘烨抢在冯绍峰之前得到与倪妮合作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