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灵魂战车2》打击盗版业 成全眼镜业

2012年04月26日09:50
来源:搜狐娱乐
《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海报
《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海报


  据说,这次尼古拉斯·凯奇带给国内影迷的惊喜不止是那辆越做越炫的灵魂战车,还有电影出品方在打击盗版业方面的新手腕――让国内惯于当枪版奴才的假影迷们吃屎,让我这样铁杆支持正版的真影迷们吃蜜。

  劝那些真正想看这部电影的影迷们还是去影院看吧,到现在为止网上能下载的该版的枪版,居然都是韩版且没有做完特效的,这与影院里正在上映的真实3D版之差距真不是一票两票。

  3D电影自《阿凡达》以来才算正式成为中国院线的主力赢利产品之一,但虽然不过两年,对比《灵2》的3D和《阿凡达》的3D已然有相当的跃进,后者明显是用超炫的视觉体验强迫观众认定这就是3D,牛逼,强化与传统银幕电影的区别,而后者,则更注重视觉的愉悦,舒服,若你看到3D版《灵2》中间,脱下眼镜,会发现该片的画面上的景深深度更加变化多端,比如战车飞驰在公路上,激起尘埃,将刺目的太阳光反射出绚烂的光晕,那些大圈套小圈的光晕居然也呈迭加效果,有的在远端,有的在眼前,有的让你真觉得已经送到你的脑后,凯奇晕了,你也晕了。

  技术进步自然是此等视觉体验的根本原因,还有就是3D电影从炫技派到体验派的进步也是实实在在可见的路途,比如,《灵2》大多的打斗都发生在暗黑的夜里,墨黑一片的背景,加上杂适的动作线路,加上丰富的表性和语言――很容易造成视觉体验的大爆炸,但炸小了不过瘾,炸大了会死人――这也是之前暗黑风格的3D片子越是高潮段落影院里越容易是酣声一片的原因,因为笔者本人曾经就是重度受害人,是一次,笔者可以用自己的体验担保,《灵2》会越暗黑越愉悦。

  这部充满了西方暗黑文化和黑暗美学的高科技电影,无论从内容到形式,都将暗黑体验完成到极致――至于该片的暗黑文化和黑暗美学,笔者还会接下来专文表述。

  看过《灵2》我倒对国内眼镜业还有一个小小的提示,现在到影院看3D电影,都是影院发放特制眼镜,但我亦看到如今的3D制作眼镜许多已给陈旧,也就是说,眼镜工业技术的发展似乎被3D电影技术的发展远远甩到背后了――所以希望那些尽管不喜欢电影但对生意和利益孜孜以求的商人们也能多看看如《灵魂战车2》这样真正前卫的高科技电影,能不能真接为影迷们打造出既适应近视度又适应3D电影的新式眼镜呢?

  科技进步史上真正的成功往往要靠该科技转化成商业收益的规模来最终检视,从这一点上说,从《阿凡达》到《灵魂战车2》,3D电影技术差不多已经走出探索前行的初级阶段,炫已不是观影的最终目的,看3D电影更自在更舒服的时期是不是已经开始了呢?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