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制片人汤姆-德桑托:中美合拍《封神天下》

2012年04月26日09:26
来源:法制晚报
金牌制片人汤姆·德桑托
金牌制片人汤姆·德桑托
《X战警》海报
《X战警》海报
《变形金刚》海报
《变形金刚》海报

  法制晚报4月25日报道 提起汤姆·德桑托,中国观众或许并不熟悉。但要说到《X战警》和《变形金刚》这两部系列电影,则几乎无人不晓。

  汤姆·德桑托正是带领这两部系列电影在全球创造票房奇迹的人,在好莱坞,他的名声仅次于詹姆斯·卡梅隆。

  昨日,借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机,《法制晚报》记者独家专访到了这位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对于即将和中国合作拍摄的新片《封神天下》,德桑托信心满满,认为在中国开放市场的前提下,他和他的团队一定能把中国的故事推向世界。

  探新片

  “什么人演完都变成超级明星”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什么会选择拍《封神天下》?你了解《封神榜》(温碧霞版 范冰冰版 傅艺伟版)这个题材吗?

  德桑托(以下简称德):这部电影具有史诗般的故事情节、耐人寻味的角色,可以通过几部电影跟进角色的发展状况,做成很好的系列电影。当然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片中人物可以站起来为自己的命运奋斗,无所畏惧。

  我个人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调查和研究,对角色也做了细致的了解,比如妲己、商纣王,还有各种巫师。这些角色观众们会喜欢的。

  FW:是先对故事感兴趣,还是因为中国投资方主动上门邀约?

  德:对我来说是因为故事精彩。我在美国的票房成绩吸引到投资已经不是问题了。我现在特别感兴趣的是能做一个关于中国历史的故事,既忠于故事的灵魂,又不被故事的细节限制,希望能用现代化的手段让它走向全球。

  FW:合作还是因为看重中国市场吧?

  德: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主题,没有好的故事就没有好的系列电影。但我们也不能忽略中国市场是非常有潜力的,也是在扩张的,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很重要。

  FW:《封神天下》进展如何?预计何时上映?

  德:年底前开始前期制作,打算在2014年正式上映。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做3D效果。

  FW:《封神天下》的演员阵容敲定了吗?会是中外结合吗?

  德:对,具体还在讨论,但对我来说谁来演不重要。《变形金刚》中的男主角,之前只是童星,演了这部戏之后就成了非常著名的演员。我们选的这个人之前哪怕没演过戏,演完《封神天下》也会变成一个超级明星。

  我们一致认为,影片最大的焦点不在于演员,而在于故事本身。中国的故事,全球的观众。

  FW:一个故事被全世界的市场都接受是很困难的,你在这方面有什么有益的经验?

  德:我之前已经有过这种大制作系列电影的经验,《封神天下》能够成为第一部有全球影迷的系列影片,我们有很好的团队,能够让全世界都满意。

  FW:有喜欢的中国演员或者导演吗?

  德:我从小看过中国香港的很多电影,像邵氏兄弟、吴宇森的影片等。《卧虎藏龙》、《英雄》(电影版、美剧版)都是我喜欢的,李安是我最喜欢的导演。

  谈开放

  “同时在中美创造就业机会”

  FW:你参加过世界上很多电影节,觉得北京国际电影节有何不同?

  德:威尼斯、戛纳都有不同的感觉,北京的气质不同,北京有深厚的电影文化,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有很多优秀的故事,我感到非常惊喜的是,中国现在更加开放,因此能给全球观众带来新的故事。

  FW:对于中国放开美国片进口限额的事情,你怎么看?

  德:在任何时候都有放宽或限制的现象发生,我认为更加开放地交流思想、让不同文化碰撞是非常好的事情,中国有很多电影院正在建设中,这也表明了中国对自己的和国际上的电影都有很大的需求量,大家都来看电影,这是好事。

  FW:3D版《泰坦尼克号》在中国的整体票房超越海外,美国是否会更加重视中国市场?你作为电影人有什么计划?

  德:电影既然作为一个产业,那对市场就是非常注重的。中国观众对电影的需求正在增加,美国还有其他西方电影界一定会尽量考虑到中国市场需求的存在,尽量去满足观众的需要。

  FW:中国已经被认为是美国在海外的最大电影市场了,你觉得这对美国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德:美国一直都是个多元文化的大熔炉,我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一直都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美国一直都用自己的耳朵去倾听全球的声音,特别是在文化方面。我们通过电影同时在中国和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FW:电影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输出窗口,对中国市场有“特别关照”吗?

  德:我认为没什么不一样。当我的阅历更丰富的时候,我看到人性中更相似的地方,我的目标就是看到更多人虔诚地追捧电影。

  提建议

  “《变形金刚3》奶制品植入有问题”

  FW:这次和中国合作,投资比例上如何分配?

  德:主要是中国的公司来牵头做这个项目,我们希望今后的合作方式是平等的,为了电影的共同目标合作。

  FW:你觉得在美国做制片人和在中国有何不同?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德:我认为制片人就是整个团队的黏合剂,角色要求他去解决问题。无论是中国还是西方,没什么不同,能解决问题是最重要的。

  我对中国电影人的建议是不要想着一步登天,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年轻电影人除了努力工作,更要有技巧和头脑,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目标做好电影。

  FW:你的电影在商业上是非常成功的,有什么营销秘诀吗?

  德:最重要的是要创作出观众关心和喜欢的角色。

  FW:你怎么定义“观众喜欢的角色”?有些电影质量可能不错,但商业上未必成功,对吗?

  德:我遵循我内心的想法,而不是用脑子去分析。

  FW:《变形金刚3》中的植入广告引起过很大争议,中国的奶制品广告已经成为话题了。

  德:我会告诉他们奶制品的广告不是很成功(笑)。广告出了问题,我也不喜欢里面的设计。这就是影迷不喜欢植入的原因,好的植入应该是商业元素和电影本身更有机而无缝地结合在一起。大黄蜂汽车的植入广告就很好,预订量提高了很多。文/记者 田婉婷

  链接

  汤姆·德桑托(Tom DeSanto),好莱坞著名制片人、作家。曾经监制过《X战警》、《变形金刚》等多部好莱坞系列大片,他监制的每部电影在全球的平均票房为5.63亿美元,被称为好莱坞金牌制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