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商业电影计划启动 三年三亿投资15部片

2012年04月25日23:35
来源:搜狐娱乐
新商业电影计划启动 三年三亿投资15部片
新商业电影计划启动 三年三亿投资15部片


  搜狐娱乐讯 (金维曦/文)由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自4月23日大幕拉开之后,多位明星、著名导演、国际电影节主席、电影人星光闪耀,欢聚一堂,而汇集国内上百家知名影视公司的电影节会展、商业项目洽谈与新计划发布单元同样精彩纷呈。4月25日,由大地电影、金菲林传媒与凯视芳华三家电影公司开创性联手搭建完整电影服务平台的“中国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凯视芳华总裁王大勇,董事长杨海涛,大地电影副总经理张群,金菲林传媒总裁耿聆出席。凯视芳华总裁王大勇阐述了“中小成本制作+本土原创+类型片”三个关键词组成的新商业电影全新概念,并宣布该计划即将以3年3亿投资15部新片的姿态隆重启动。作为首发电影之一,《幸福迷途》的导演张全欣也到场为影片宣传造势。

  三家电影公司联手 三年三亿投资15部片

  在当天会议上,凯视芳华总裁王大勇讲述了由大地电影、金菲林传媒与凯视芳华三家在电影投资发行、前后期制作及电影整合营销领域实力不俗的电影企业联手发起的“中国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称从2012年起,未来3年内将投资3亿元人民币,摄制完成15部具有全新市场卖点的“新商业电影”。

  近年来国产大片层出不穷,在《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孔子》、《钢的琴》等众多票房口碑不俗的华语电影的背后,都有三家发起公司的全程参与。发起方代表介绍:“从2012年起,未来3年将有15部优秀的华语新片进入中国及海外电影市场,总投资会达到3亿元人民币。将有数十位成熟的中青年商业导演、新人导演、编剧参与创作,将题材新颖、创意十足的主流新商业类型片推向市场,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则是在五年内打造30-50部电影,只有建立起品牌,才能更好地推广。”

  三个关键词组成全新概念 打造新电影形态

  针对中国电影市场多年深入观察和分析,基于观众需求的角度,“中国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对商业电影的认识,提出“中小成本制作+本土原创+类型片”的新商业电影全新概念,王大勇称,中国的观众需要在电影中寻找到共鸣感和当代性,所以用本土原创元素讲故事。而电影是一门长线的生意,在中低成本的情况下,逐渐以保本为目的再追求盈利也是吸引更多投资商的方法。而类型片的概念不止是电影分类,更代表了观众更简单的选择,定位准确之后,可以促进与观众的沟通。”

  《幸福迷途》等多部首发影片出炉 新型电影模式促进成功

  本次“中国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首发电影项目多达6部,其中包括:由笑星徐峥与“小方登”张子枫主演,《疯狂的石头》与《人在囧途》的编剧、制作班底联手打造的最新喜剧《欧了,大卫》;由邵兵、陈乔恩、惠英红、阿雅等数十位明星,著名电影人张全欣担纲编剧导演的时尚情感大戏《幸福迷途》;由陈小春主演的国内首部3D惊悚电影《诡婚》,这三部已完成拍摄的影片有望在暑期档进入影院。而融合爱情、惊悚元素的《黑暗情人》,主打黑帮动作的《纹身》与公路喜剧《野蛮逃亡》三部新片正处于筹备期,分别由黎继强、陆一铜、王证三位“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导演执导,并将在年内开机。

  作为首发影片之一,《幸福迷途》的导演张全欣也到场为影片助阵,他表示尽管影片阵容强大,但成本却十分节约,可谓一部中小成本电影佳作。这得益于“新商业电影计划”的实施,新型的电影模式的确促进了成功。

  伴随着中国电影市场日渐成熟,类型丰富多样化,题材内涵多元化,高品质的文艺佳作,创新类型融合,中小成本制作精良的票房黑马层出不穷,传统意义的大片概念不再单一以投资多少决定,而是以题材结合类型所影响的受众范围为依据,强调类型优势、高概念创意的新商业卖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