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洽商火热 知名电影公司集体进驻

2012年04月25日16:5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图)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28日在北京举行。“电影洽商”板块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分为项目创投、项目路演、市场展示交易、签约仪式四部分,有超过200家海内外知名电影机构齐聚国家会议中心三楼大厅,展示产品并与同行展开洽谈和交易。今年的北京电影市场比起去年,有了质和量的双重提升,华谊兄弟、小马奔腾等民营电影公司,国有大型电影企业和好莱坞主流片商也都集体进驻,令市场里热闹非常。国际制片人协会前来考察后,对北京的电影洽商板块赞不绝口,透露甚至感觉今年市场规模是去年的5倍。据悉,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交易额达到了28亿人民币,今年交易额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有望突破50亿人民币大关。

  知名电影公司集体进驻

  电影洽商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本次共有203家电影机构在国家电影中心三楼设置展位,并参与电影交易,比起去年的100家展位要翻了一番。去年这些大型电影机构较少参与,但今年大批进驻,仅仅一年光景,可谓发展迅速。而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大力欢迎他们的进驻,采取相关优惠措施,例如一家民营电影企业的展位面积甚至可扩大到约36平方米。

  今年最为醒目的莫过于展区入口处的小马奔腾、华谊兄弟等大型民营电影企业的展位,DMG的展位里还张贴着巨幅的《钢铁侠3》的海报,这也是他们下一部即将于好莱坞合拍的电影项目,保利、麒麟影业等电影公司的展位也都颇为醒目。好莱坞派拉蒙、福斯等几大主流电影公司本次也随美国电影协会前来,并设立展位。八一厂、潇湘电影等超过一半的国有大型电影企业也前来参与。

  据介绍,今年的展位采取了多厅式的结构设计,把电影公司和机构之间按照行业属性做了区域性划分,动画片公司、制片机构、发行机构、院线等同行业公司相对较为集中,这也便利于他们进行自发的行业交流和促进。

  今年交易额将达50亿

  据悉,本次参与交易的电影机构来自五大洲23国,连非洲也有代表进驻,足以证明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号召力有大幅提升。负责人表示,国际片商非常看好北京电影节的电影洽商市场,今年他们的到来无论是试水、寻求合作还是抢占先机也好,都是令人欣喜的。负责人还对记者透露,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后,国际制片人协会还特意前来考察,并对北京的电影洽商板块赞不绝口,“4月24日有2000多人在这个市场里谈项目,他们说甚至感觉这个市场是去年的5倍。”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交易额达到了28亿人民币,今年交易额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有望突破50亿人民币大关。

  大力扶植新人新作

  电影洽商板块中的项目创投部分,是在有潜力的新人新作与国际电影届有实力的电影投资发行机构之间建立融资和推广,并对其进行推介、评选和扶持的平台。相关领导表示,今年共有137个项目参与,组委会特意请了50位电影界的专家顾问坐镇把关,“一些调子太高的项目明显是为了骗投资,直接就被毙掉了。”

  在24日的最终评选中,隽、黄建新、张强、李少红、周黎明等资深业内人士担任现场评委,为前来寻求资金的电影项目评分,最终共有《警察故事》、《时间旅馆》、《带着我的狗去流浪》、《池塘》、《北京卡门》、《兔侠传奇2》等6部影片获得高分,它们将会作为获奖项目得到电影节组委会的奖励。获奖作品一经拍摄完成,还会在影片片头或片尾字幕中添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标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