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詹瑞文玩心不改 联袂孟京辉打造《桃色办公室》

2012年04月25日16: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周斌

  小礼帽、圆镜框、波点衬衫、白底领结,修得整整齐齐的眉毛混搭染得黄了吧唧的寸头,说得兴起,“动手动脚”、满脸跑眉毛——昨天下午,出现在媒体面前,为由他执导、孟京辉监制,并于今晚起至4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桃色办公室》造势,詹瑞文仍旧一派鬼马不拘。

  演过电影、摘过金像、组着剧团、“霸”着舞台,又一手调教出梁洛施、林嘉欣、阿Sa、阿娇等明星,被誉为“香港笑帝”的詹瑞文,始终“玩”心不改。

  麻辣鲜师

  林嘉欣很疯阿Sa很静

  在香港,詹瑞文曾先后授课梁洛施、林嘉欣、阿Sa、阿娇,最近的弟子更是炙手可热的郑嘉颖,“只要交钱就能来我这里学——那是开玩笑的!如果你是公司安排,如果你因为下个星期要出演电视剧,今天来临时补习一下,对不起,我不收啦!”如今,能被詹瑞文视之为徒的,都是真正在他的肢体课、表演课中下过功夫的演员。在他看来,最得自己“癫狂”真传的是林嘉欣:“她在排练场会很疯,挥洒自如,甚至有时扮男人来练演技。而阿Sa虽然很忙,但经常会在我和其他演员说戏、说角色体会的时候,静静地蹲在边上听。”至于梁洛施,詹瑞文则把众人议论纷纷的生子、离婚、分得大笔财产看作其舞台表现的最大生活积累:“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就能经历这么多,她以后演戏一定会更有内容!离婚后梁洛施也约了我和几位圈中好友聊天,相信她会复出,那是肯定的,我跟她说,当然要演戏,要演就来演我的戏!”他转而正经道,“这些女孩子,都开始慢慢走过人生新的阶段,结婚离婚,生了老了,只有加紧演技训练,才能真正屹立不倒。”至于门下弟子为何美女如云,詹瑞文大呼冤枉:“可能是帅哥看到我那么帅会有压力吧,不过郑嘉颖不是来了吗——当然是在他没红的时候。”

  至于这次因《桃色办公室》的创作而为孟京辉调教演员,港味十足的詹瑞文与习惯传统表演体系的内地演员,也有水土不服的适应期:“在很多演员看来,对舞台要有尊重,要有努力,但这样的拘束限制了演员的可能性。我自己曾经用很长一段时间寻找到底‘演技’是什么,后来,我找到了那把关键的钥匙——愉悦。自己演得愉悦,让观众看得愉悦。我用了整整9天来调教 《桃色办公室》的演员们,他们本来已经是传统的、固定的、标准的成熟演员,再加上孟京辉给他们的提示都是 ‘你要做个蓝色天空的样子’那种需要想象力的虚词,而我的训练都是‘你来狠狠骂我’这种无厘头项目,把他们弄得非常痛苦。”詹瑞文半开玩笑地说:“他们痛苦,我很享受!最终,他们的痛苦,也会让他们在舞台上重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