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电影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电影节签约额创新高

2012年04月25日12:2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点击进入论坛实录

  >>>>>>点击进入视频回顾

鲁炜与韩三平交谈
鲁炜与韩三平交谈

陈凯歌担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著名企业高峰论坛主持人
陈凯歌担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著名企业高峰论坛主持人

韩三平发言
韩三平发言

  源于本土,走向全球。这是昨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场名为“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峰论坛”的活动传递出的核心观念。24日下午,高朋满座的这场论坛迎来了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著名导演陈凯歌,20世纪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董事长兼CEO詹姆斯-吉亚诺谱洛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华谊老总王中军的出席。各大电影公司的高层均强调了全球化对于电影的意义和所代表的电影产业的趋势,同时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中国电影迎来发展良机 今年电影节签约额将突破50亿

  鲁炜作为主办方代表第一个致辞。他首先作为东道主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影人的欢迎:“北京现在正在建设东方的电影之都,我们热忱地希望世界各地的电影企业家进驻北京,我们也期待着与世界电影企业家合作,我们共同发展,我们共赢进步。我要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也代表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鲁炜对于电影产业的发展表达了几点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对于领军人物的培养,坚持创新,推动合作共赢和把握机遇是电影产业发展的关键。同时,他还透露:“上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交易额突破28亿,这一届的电影节,我们的企业合作签约将突破50亿。”

  华语电影企业:强化自身最重要

  虽然华语电影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但是与好莱坞电影的差距仍然明显,今年第一季度上映的电影里,好莱坞电影的平均票房再度将华语片甩开。当天参加论坛的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和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也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韩三平表示,“中国电影越来越被中国观众和世界观众认同的情况下,我们怎么样把我们的产品质量或者我们优质的电影做得更优秀,这是摆在当前特别是摆在中国电影企业领导人面前一个重要的课题。”而王中军则举出了数据,他说:“在中国卖一亿美金的进口片已经诞生,但是去年在美国,华语片的最高票房仅仅只有480万美元,有的华语片在国内首日票房就能超过这个数。”虽然华谊出品的电影,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15%以上,但是他仍然认为“在本土把市场做强,把自己的电影产品做得更好看,是当前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对于全球化和市场化仍然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中国电影走出去需要若干年的历练。”

  海外电影企业:未来电影核心在北京

  中国内地电影年度总票房已过百亿人民币,每年票房持续增长30%,已经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20世纪福克斯的董事长兼CEO詹姆斯-吉亚诺普洛斯直接表示“未来的电影核心在北京,并且北京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同时,他提出了几点自己的经验:“全球华和本地化并重,并且求同存异,以合适的成本制作合适的影片,另外,我们觉得技术很重要。”而与中国电影产业有着密切合作的德国康斯坦丁电影公司的老总马丁-莫兹科维茨则强调明确目标受众和版权保护的重要性。日本松竹株式会社的总裁兼CEO也强调了观众兴趣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他认为,对于“家庭、爱”等永恒主题的探索,对于电影企业来说,也至关重要。澳大利亚的威秀娱乐首席执行官葛雷格—贝瑟的观点则基本上总结了各大电影公司的大致想法:“我们源于本土,但是走向全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