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坦尼克号3D》 > 《泰坦尼克号3D》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D版《泰坦尼克号》溢价收益有望达900%

2012年04月25日08:4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报道“15年前陪你一起看《泰坦尼克号》的人在哪里”,微博上的情感营销成功吸引了广泛的观众。如果以10亿元票房来计算,3D版《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市场将有望获得900%的溢价收益,同时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营销课”。

  4月份,《泰坦尼克号》3D版在国内上映首周就揽金5亿元,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个新纪录,而曾经的中国票房冠军《阿凡达》首周票房仅为约2.7亿元,预计《泰坦尼克号》3D版的最终票房有望破10亿元。而打上“3D”标签,花费只有1800万美元。

  放眼全球市场,3D版《泰坦尼克号》的大本营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一周的票房仅仅为1162万美元,连中国市场的零头都不到。

  吸金大法:

  情感营销打开受众市场

  《泰坦尼克号》3D版的上映,勾起了人们15年前看老版《泰坦尼克号》的回忆。一条“15年前陪你一起看《泰坦尼克号》的人在哪里?”的微博引发热议。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黄进说,这样的广告语,以及通过微博讨论来形成热点话题,这样的营销很高明,不少人将之冠以“情感营销”或者“怀旧营销”。

  “我15年前是和一帮同学一起看的。”32岁的罗志专程带着老婆一起去看了《泰坦尼克号》3D,尽管3D效果一般,不过感觉仍十分满足。他说,看这部电影实际上是重温一种美好回忆。

  据成都保利万和国际影城市场部周丽萍介绍,该影片上映第一周场场爆满,现在上座率也有80%~90%。这既由于电影本身就是经典影片,也得益于各种炒作。前来观看的人群很广泛,有80后,也有90后,还有40~50岁的人。

  2011年中国内地上映的3D电影,总票房超过50亿元,几乎是2010年的两倍。

  团购:

  推动大片价格“平民化”

  团购电影票,让3D版《泰坦尼克号》的票价更加“平民化”。在多家团购网站,这部影片的电影票都成为团购热门。其中,有团购网站的信息显示,一张3D版《泰坦尼克号》的电影票折扣达三折,售出多达3000多份。

  不仅票房火热,随着影片的热映,各种《泰坦尼克号》衍生品大卖,不仅有“海洋之心”同款项链,还有船模的钥匙扣、木盒、纪念T恤、3D立体拼图、泰坦尼克号浴皂、复制版的泰坦尼克口哨等。

  收益:

  转制3D仅1800万美元

  《泰坦尼克号》从2D到3D的转身,成本是多少?导演卡梅隆曾表示,此番改制3D,每个分镜头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和考虑,300多位工程师用了一年多时间才完成,花费超过1800万美元。

  据清科资讯的分析师张亚男预计,3D版《泰坦尼克号》最终的票房总量将超过10亿元。如果以10亿元票房来计算,这部花费1800万美元重新进行3D制作的《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市场将有望获得900%的溢价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