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鹰眼”杰瑞米-雷纳:成名是最开心的意外

2012年04月24日22:1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方蓉/文)因主演《拆弹部队》闻名全球的杰瑞米-雷纳携新片《复仇者联盟》首次踏上中国土地,于4月23日现身隆重的亚洲首映。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复仇者联盟》点燃了影迷与媒体的激情,而因《城中大盗》和《拆弹部队》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因《碟中谍4》的上映而为中国观众熟知的杰瑞米-雷纳的到来,更是牵动了全国各地粉丝的心。4月24日上午,电影节第二日春雨绵绵,杰瑞米以一向精神抖擞的状态接受了我们的专访,聊过才知道,他也许真的不只是那个大银幕上我们认识的肌肉硬汉,他幽默搞怪,却又极为认真坦诚,这个19岁入行,将近40岁才走入一线的好莱坞男星,确实有一套他专属的人生哲学。

  关于“复仇者”:不了解“鹰眼” 有伤也有好基友

  将于5月5日以2D/3D IMAX和普通3D的形式全面登陆内地院线的《复仇者联盟》可以说是今年暑期档之前最令人期待的大制作。这是迪士尼在09年收购漫威后首次将漫威六大看家超级英雄集结在一部电影里,包括钢铁侠、黑寡妇、雷神兄弟、绿巨人、美国队长和鹰眼侠。杰瑞米饰演的鹰眼,最早出现在2011年的《雷神》中,虽然只是非常短的一个画面:雨夜张弓却最终并未展示自己百发百中的超能力,这一伏笔仍然引起了众多影迷的关注,而在《复仇者联盟》中,鹰眼的角色更有令人意外的戏剧性,这是在首映之前从未曝光过的悬念。

  有趣的是,杰瑞米表示自己在接演前,对这个角色完全没有了解,他甚至没有看过任何一部超级英雄漫画。“我觉得正因此,我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反而没有什么包袱,不会被一个先入为主的既定印象束缚住。”如果要说这个角色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了他,他皱着眉认真地想了想说:“漫威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深厚的历史背景和复杂的发展轨迹,这些需要慢慢的、深入的了解和摸索。你知道,演员一般不太会有机会在这种系列电影中出演,其中的角色都是独立而可以交替的。我觉得,观众需要挺长一段时间来慢慢熟悉这些角色。我的角色“鹰眼”在《雷神》中入画出画就一瞬间,然后在《复仇者》中观众才会看到更多鹰眼的故事,但是因为鹰眼与Loki之间发生的故事,这个角色又变得更神秘了,所以你总是可以更深地探究这个角色,对我来说这很有趣。”

  由于鹰眼是一位具有百步穿杨能力的神箭手,杰瑞米为此做了许多体能上的准备,除了非同寻常的箭术练习以外,还学习了各种拳法,从泰拳到咏春一样都不落。导演乔斯-韦登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杰瑞米在拍摄期间非常辛苦,还受了伤,电影为此甚至停拍了几周,等到他伤势好转才继续下去。“那是在拍摄与斯佳丽的打斗戏的时候,我的戏服突然出现了问题,导致伸手到背后拔箭时严重扭伤了脖子,真的很疼”,虽然嘴里说着“心有余悸”,他还是做了一个调皮的眨眼动作,把过错归于“黑寡妇”。有报道称,杰瑞米与斯佳丽因为“复仇者”的合作而成为了非常亲密的朋友,这也从他时常拉“黑寡妇”出来说笑这点上可见一斑,甚至在问到如果可以选择,他希望扮演哪个“复仇者”时,他一本正经地望着斯佳丽的剧照,故作严肃地说:“黑寡妇”还真有一双孔武有力的大腿呢!

  《复仇者联盟》不仅拥有全漫画明星的阵容,更有全好莱坞一线明星的梦幻阵容,除了斯佳丽-约翰逊以外,还有小罗伯特-唐尼、格温尼斯-帕特洛、克里斯-埃文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马克-鲁法洛和塞缪尔-杰克逊等等,这里面囊括了奥斯卡提名者与票房大咖,说起这个,杰瑞米感到非常非常的荣幸能与他们合作。他透露说,“如果你看过电影的话会发现,其实我们所有人齐聚一堂的戏份非常少,我觉得这是制片人的诡计,因为他发现我们的关系实在太好了,以至于在片场只要碰到一起,就会像小孩那样互相打闹说笑,令导演非常头疼。我想如果要召集大家拍续集的话,所有人都会非常乐意。我们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关于走红:这是最让人开心的意外 我只是顺其自然

  2008年第82届奥斯卡颁奖礼上,一部仅仅1500万美元投资的《拆弹部队》,没有火爆的特效和吓人的大场面,却凭借9项提名和6座小金人全胜了当年的票房巨擘《阿凡达》。此后,当人们津津乐道于奥斯卡历史上首位女性“最佳导演”以及与她前夫之间的微妙竞争的同时,也记住了被提名影帝的杰瑞米-雷纳,当年他已经37岁。而这样的走红,实在是令杰瑞米自己都感到十分的意外,忽然他在成名前所做的一切都开始惹人注意。“我所做的一切,仅仅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成名真的只是这份事业最后带来的礼物,出名最大的好处无非就是工作变多了。我就是想不停的工作罢了。”

  这种“简单”让杰瑞米看起来甚至有些任性,他说:“最大的秘诀是我永远不会逼自己走上绝路,去接不得不接的工作。我演戏都是演我喜欢的、想演的,我从不会为了钱、为了出名去工作,我只是认为这些角色很有趣才会去演,有时候很成功、有时候角色就不好,所以有时候大家都喜欢、有时候大家不喜欢。但我都不在乎,毕竟每天是我自己笑着上床睡觉,想着今天还成、角色不错。”

  走红后的他自然少不了被众多好莱坞大片相中,近三年来,他成为最活跃的男星之一,除了叫好叫座的《碟中谍4》和即将上映的《复仇者联盟》,他更是接替了马特-达蒙开启《碟影重重》经典系列的新篇章。尽管他说自己在接片时并没有类型上的偏好,但商业大片确实为他带来了新的乐趣。“在接演《城中大盗》和《拆弹部队》的时候,我根本不会觉得有多少人会去看,但结果却获得了一致的赞赏,甚至连续两年提名了奥斯卡,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也许是好运吧。但我接演《碟4》和《复仇者》这样的电影,出发点也很简单,就是想拍一些所有人都能看、都爱看的电影,它们让我可以大老远飞来北京,坐在这里和你们聊天,这多棒!现在甚至会有差不多6岁的孩子跑来告诉我他是我的粉丝,人们会带全家人一起去看这样的电影,可以获得观影的乐趣,这令我非常欣慰。”

  关于职业生涯:这就像登山,半途而废是没有意义的

  “19岁时,我在舞台剧《绿野仙踪》里扮演了稻草人,我感到站在舞台上表演是我想要去做的事业,于是我就选择了这条路。”杰瑞米这样轻描淡写地说到自己入行的经历。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当演员的情形,他仍然很兴奋:“我记得自己第一次录影当演员是在警察学校的时候,有个戏剧部门会征集演员来演一个受到强暴的受害人,只要打警察还有闹事我就可以拿50美元一天。这可以说是自己第一份有报酬的演员工作。自己当时也很得意,就这样50块钱轻松到手了。但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洛杉矶出演《校园蓝波队》。当时去洛杉矶我有三个充足的理由:拍一部真正的电影,拍一部大到能够在自己家乡(加州)放映的电影,拍一部电影里演的角色能够响亮到不用我来告诉你那个穿红衣服的人是我。”而当时的他已经二十四、五岁,到他37岁成名,期间的十多年,他究竟靠什么坚持下来。“我觉得这是种坚韧不拔吧,就像登山一样,如果在珠穆朗玛峰爬到一半的时候放弃的话,又何苦去开启登山的旅程?所以你就一直坚持下去了,会经历好的、坏的、丑陋的时候,但那是必然的,更何况这是我热爱的职业。”当然,这期间一定遇到过很多困难与挫折,“那可有很多很多的恐怖故事。其实作为演员,最恐怖的事情就是没有戏演没有工作可做,我经历过这样的时期,非常的难熬和艰苦,这也让我更为珍惜现在的时光。”

  2002年,当年已经31岁的杰瑞米主演了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杀人狂》,这位名叫杰弗里的同性恋连环杀手在美国公众的心中,臭名昭著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某几届糟糕的总统。而正是因为这个角色,毕格罗注意到了杰瑞米,并在选择《拆弹部队》詹姆斯这个角色时想到了他。作为闯荡好莱坞的演员,似乎杰瑞米的一切,起步、出道、成名都有点晚,直到2012年,他才开始有扎堆的作品在全球院线上映,但他仍然会解释说“这确实就像做梦一样,其实我做的也只是埋头苦干,一直工作,只是刚好电影都在今年上映了。不过有一点,便是可以坐在观众席上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我觉得非常开心”。

  杰瑞米至今为止广为人知的角色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硬汉形象,现在他也已经被定位为动作巨星,但现实中的他却十分幽默,记者发布会的时候,他在台上以各种表情卖萌,看到台下笑成一片,他会更卖力地搞怪,我们不禁会想象,假如他转型演喜剧,没准会有非同一般的效果,而他自己却否定了这个假设:“我真心不觉得自己是演浪漫喜剧的料。我觉得选角色最重要的是能够不断挑战自己,一直以来我就是以这样的标准在追寻下一个挑战自己的角色,所以无论什么题材、正派还是反派、主角还是配角,只要我觉得有足够的挑战性,我就会毫不犹豫,只不过最后发现竟然全是偏动作的硬汉角色,也许这就是我喜欢的吧。”

  关于业余最爱:爱音乐是一辈子的事

  直到《拆弹部队》之后,《人物》杂志在某次杰瑞米的采访中问到音乐相关的问题,我们才知道这个大器晚成的男星除了用一半生命在热爱他的职业以外,用另一半生命爱着音乐。他写歌、演唱、乐器样样都行,甚至曾经跟随一支名为Sons of Ben的乐队进行表演,同时,他也在一些电影中展示过自己的音乐才华,他甚至表示过对饰演科特-科本的兴趣。“音乐一直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很想把这部分兴趣和经历融入我的演艺生涯。”他表示确实有认真想过是不是要像斯佳丽那样出版自己的专辑,但不一定要公开发行。“我想这是个给我自己和我家人的礼物……出专辑很花费时间,如果要做我就会非常认真。”

  杰瑞米-雷纳是一个典型的摩羯座:他是工作狂,只有不停地工作才能让他感到安心,他看上去十分无为,不求功利,却固守着自己的原则,坚定地走一条只属于自己的路,做任何事,似乎他只求一个扪心无愧。这样的人,其实是一个真正的“硬汉”。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