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精彩在沃嘉年华等你来

2012年04月20日13:24
来源:搜狐娱乐

 

 
4月20日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新闻中心发布会
4月20日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中心发布会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将于4月21——4月28日举行,广邀世界各国最高制作水准的影片,900 多部影片送选,最终涵盖 6 大洲、54个国家和地区的 260 部 ( 含北京放映 ) 影片入选,将在北京希杰星星国际电影城为购买国产影片的外国来宾提供选片看片的场所,并在北京20 家商业影院满足群众观影需求。戛纳、柏林、金球、戈雅、奥斯卡等国际重要电影节(奖)上获奖的众多影片;中国2011 年以来最新、最受欢迎、最有特色优秀影片,世界各国与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呈现文化多样性、题材和类型丰富性、地域广泛性的电影,均在本次展映影片之列。大牌明星的莅临、高科技影片的亮相、众多新片的首映、代表世界各国家地区文化多样性影片的入选,使整个展映单元亮点频出。组委会还将创新性地邀请在全球电影市场上颇受欢迎的系列电影作品(如《指环王》系列、《冰川时代》系列、《黑衣人》系列),在电影节上进行完整地连映,为北京观众带来一次难得的电影盛宴。参与北京展映的影片将在北京希杰星星国际电影城等21家商业影院上映。

  北京展映群众观影按影片类型、片长等,将票价定在10元——60元之间,比如短片10元,超过150分钟时长的影片60元,其中绝大多数影片为20——40元。展映影片排片表已在官网和《北京晚报》上刊登,实际放映情况以拷贝最终达到情况为准,如发生微调,以影院现场公布信息为准。展映影片采取提前售票方式,具体信息可咨询相关影院。

  “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是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增设的一项重要的主体活动,将依托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优良平台和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区域优势,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独特的电影综合娱乐活动,使公众充分参与其中,体验电影科技、消费电影产品、感受电影文化。以不同的主题与内容,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参与空间,提升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群众参与度和影响力。并将此活动努力打造成北京市一个全新的、重要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为北京市打造影视之都,建设国家文化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定于4月22—4月28日期间每日10:00—21:00(日场:10:00—18:00 晚场:18:00—21:00)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家体育场北路以南40000平米的范围内举办,设6大版块、7个主题日、12部展映影片的公益放映。其中6大版块分别为:表演放映区、展示宣传区、电影科技体验区、露天电影放映区、餐饮美食区和商品售卖区。

  表演放映区占地3300平米。作为嘉年华活动的核心区域,由一个具备放映功能的主舞台及可容纳 500 人的观众区所组成,在每天的下午或晚间安排围绕电影主题的综合演出,成为“主题日”、 “魅力之夜”活动的中心表演区。在演出结束后每晚安排一部电影节展映影片的放映,放映影片包括《最强喜事》《孔子》《80后》《极速天使》《画壁》《监守自盗》,其余时段将在大屏幕滚动播放电影节宣传片、展映影片片花及微电影等内容。通过各类主题鲜明,特色各异的演出内容,让观众近距离参与互动,感受电影魅力,营造嘉年华的热烈氛围。

  展示宣传区占地600平米,将举办“辉煌•跨越”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主题影像展,由“异彩纷呈•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精彩回眸•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德艺双馨•国家有突出贡献的 50 位艺术家肖像摄影展”三部分组成。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内容的展示介绍,使亲临嘉年华现场的观众,能够全方位了解到整个电影节(季)全部活动的设计、进展和资料。同时进行中国电影史精华介绍,如中国第一部电影、第一部彩色电影、第一部获得国际荣誉的电影、对中国电影有突出贡献的 50 位电影艺术家肖像展等,让观众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电影的历史成就,体会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增强电影节的文化厚重感,亲身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

  电影科技体验区占地600平米,将电影特效中的科技通过展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展现。体验区将设置4组体验篷房,将抠像技术、动作捕捉技术、3D摄影技术、互动投影技术、电影声音动效及“飞毯游北京”等内容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展现。同时设置主题留影墙,将大众熟知的电影人物、场景、形象等元素制作成1:1主题留影墙,配合3组大型变形金刚雕塑,观众可在此留下难忘的影像记忆。电影特效中的科技通过展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展现,使观众了解电影特效的制作原理,体验科技的魅力。

  露天电影放映区占地1000平米,将利用露天流动放映设备在现场设置放映区,每天放映各类主题影片,丰富嘉年华活动内容,打造群众观影平台。放映影片包括《武林外传》《誓约》《非诚勿扰2》《歼十出击》《夏日乐悠悠》《雪花秘扇》等。

  餐饮美食区占地3500平米,将电影与美食相结合,以电影主题餐车为主体,服务员将身着水手服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中西式餐饮美食,体现绿色健康饮食文化。游客进餐过程中会有表演人偶穿梭其中与游客留影互动,营造欢乐气氛,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有趣、放松的就餐场所。同时奥林匹克美食广场也纳入本活动,使游客的就餐选择更加丰富多样。

  商品售卖区占地500平米,专为满足游客购物需求而设置,用来销售电影相关衍生品、电影书籍、音像制品、海报等,让游客可以更好地体验电影文化,消费电影产品。

  嘉年华另设7个主题日,依次为4月22日“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开幕式”、4月23日朝阳区主题日“朝阳居民走进电影节”、4月24日北京旅游主题宣传日、4月25日奥促会主题日、4月26日“魅力西城”西城区主题日、4月27日“精彩在沃”中国联通主题日、4月28日“文化东城”东城区主题日。

  嘉年华是公益性活动,不售门票,为统计参与人数,采取现场免费领票方式入场。公众可到活动场地的志愿者活动站领取。官网及时发布每日领票情况,引导公众前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