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钢的琴》比电影更励志 郭晓冬挑战王千源

2012年04月19日18: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晚报记者 谢正宜报道

 

  2011年,小成本电影《钢的琴》一鸣惊人,时隔一年,经该片男主角王千源策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其搬上了话剧舞台,于6月1日在艺海剧院进行首演。话剧版《钢的琴》相比电影更重视励志情节,并继续将“情感、幽默”这两大法宝发扬光大。首次登上话剧舞台的郭晓冬则将挑战让王千源一炮而红的“父亲”一角。

  话剧版:展现可爱寻找自我

  话剧《钢的琴》由曾执导《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钱多多嫁人记》及《七月与安生》等剧的周小倩担纲导演。相较与江一燕合作的 《七月与安生》的极度文艺,《钢的琴》则完全背道而驰,关注底层人民的生活与黑色励志:男主角陈桂林下岗之后,妻子要离婚、父亲瘫痪、女儿要被前妻带走……生活囧事一箩筐,但这个可爱的普通男人在关键时候用幽默、热情和想像力做武器,对生活发起了反攻,在梦想与现实的挣扎过程中,在生活的压力下找到了生命的尊严。周小倩表示:“其实到最后钢琴到底做不做得出来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那些年的那些人,能够迈出情感的那一小步,迈出大时代的那一大步。希望话剧《钢的琴》能让大家看到我眼中中国男人的可爱之处包括骨子里的善良、爱面子的自尊心、一无所有也要两肋插刀的兄弟情,大爱无私的父女情、父子情。 ”

  王千源经纪人、话剧版 《钢的琴》制作人之一蔡涬如,一路陪伴并见证了电影 《钢的琴》的初创与诞生、坎坷与荣耀,“把这种生命力传达给更多观众,是排演话剧版的初衷,希望走进剧场的观众能感受到:人一定要有梦想,不管环境和出生,如果去做就有可能成功。 ”而话剧版《钢的琴》编剧喻荣军也对该剧的大众接受有着自己的期待:“希望观众走进剧场的时候不只能够感受到情感的共鸣,更能在戏中找到自己、找到自己认同的社会价值。 ”

  郭晓冬:舞台“首秀” 华丽变身

  郭晓冬领衔主演的国安题材电视剧《誓言今生》年初在央视黄金档热播,助其登上了 “龙年新科收视王”宝座。日前,人气爆棚的郭晓冬却低调出现在话剧中心排练厅潜心排练。他认为,舞台表演、影视剧表演虽有差别,但表演本质是相同的都是用自己的真挚情感去打动观众,“演员不能主导观众想什么,但能决定观众感受到的是什么。舞台表演如同茶道的一期一会,在现场无法修改,不可复制,因此对演员的要求相当高。 ”在接受这个挑战时,郭晓冬感觉自己在舞台上的爆发力是前所未有的,“我曾经错过了自己的毕业大戏,这次能够在长时间的影视剧表演之后,回归舞台,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充电。 ”

  话剧《钢的琴》中,导演和编剧没有强化电影版中男主角的东北味儿,而将男主角的背景设定为那个时代最普通的中国男人,用幽默的手法,讲一个乐趣多到看似荒诞的故事,塑造一个生命力很强的“不倒翁”,郭晓冬表示:“导演和编剧赋予角色内涵,而我是这个角色的表演者,让这个人物有了外衣,也像一个故事老人,用自己的身体去给观众讲好故事。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