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河北卫视《 2012读书盛典》22日盛大揭榜

2012年04月19日10:08
来源:搜狐娱乐
  2012读书盛典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4月16日,河北卫视年度特别企划大型“读书”主题电视晚会《2012读书盛典》在京完成录制,资中筠、阎崇年、马未都、梁晓声、郑渊洁、卢勤、王树增、麦家、熊培云、吴晓波、曲黎敏、梅子涵、秦文君等知名一线重磅作家及出版界最为风云的出版巨头亲临现场,并揭晓由专家、媒体和读者联合投票推选出的文学类、文化类、生活与科普类、少儿类共40种(每类10种)“年度影响力图书”。此外,晚会还特别推介发布了“年度影响力书业人物”和“年度影响力实体书店”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河北省广电局副局长何振虎、中国图书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伍旭升等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单位)颁奖。

  2012读书盛典现场图片

  本次大型电视活动以“纪念第17个世界读书日、推广全民阅读”为切入点,依托河北卫视12年品牌栏目《读书》,联合知识界、文化界、读书界、媒体界、出版界、发行界等各类资源,做成一个大型的公共平台,为广大读者推荐好书,倡导阅读,旨在打造书业最具影响力的阅读盛宴。

  录制当晚,在聚光灯与观众潮水般掌声的见证之下,《朱镕基讲话实录》、《资中筠自选集》、《百年孤独》、《史蒂夫•乔布斯传》、《冷浪漫》、《爸爸爱喜禾》、《中国留守儿童日记》、《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等广大读者喜闻乐见的优秀图书纷纷入选。近百位颇具全国影响力的文化学者、人气作家、图书出版及发行界风云人物纷纷亮相盛典舞台,展开主题演讲,分享他们的阅读心得。他们新锐的创作理念和个性的阅读态度,鲜明的观点碰撞及深邃的思想交锋,发人深省,让观众备受鼓舞和启迪。

  《2012读书盛典》活动的成功举办,赢得各界的关注与赞誉。资中筠、梁晓声、阎崇年等众多名家对河北卫视连续坚持12年创办品牌栏目《读书》表达敬意和支持。在各地方电视台读书栏目纷纷被裁掉的状况下,河北卫视顶住压力依然坚守,并不断创新,在多媒体并存的媒体市场上,创办这样一台大型公益读书晚会,实现了跨媒体多媒体的强强合作,在知识界和读书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被媒体界誉为是一个奇迹。

  河北卫视《2012读书盛典》将于4月22日晚19:40播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