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刺》登陆北京卫视 看谍战“混搭”婆媳战争

2012年04月18日18:10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宋春丽讲话
宋春丽讲话

  4月25日起,34集情感谍战剧《独刺》即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为大家讲述发生在同一屋檐下的“别样”谍战故事。作为北京卫视“母爱真情季”的重头戏,《独刺》将接力《谁来伺候妈》,展现战争年代里的母爱深情。

  4月18日,导演俞钟携众主演出席《独刺》北京卫视开播发布会,为大家解读这部作品的台前幕后。当天,剧中三大“关键词”串联起整场发布会。

  导演俞钟:《独刺》风格很“混搭”

主演石兆琪(左)任正彬(右)
主演石兆琪(左)任正彬(右)

  《独刺》将目光投向解放前夕的山城重庆,地下党员宋怀珍(宋春丽饰演)赴渝执行任务,却意外与失散多年的大儿子(孙逊饰演)重逢,从此潜伏在身为国民党特工的儿子家中,并由此展开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

  著名导演俞钟曾凭借电影《我的兄弟姐妹》,电视剧《寇老西儿》而广被称道,较少触碰谍战题材的他在此剧中亲自担纲总编剧、导演,对《独刺》给予很高的期待。发布会上,他告诉媒体,《独刺》是一部“混搭”风格的作品,其中有谍战,有家庭,有悲情,又有喜剧,而且各条线索都展开得非常清晰。与其他谍战戏相比,《独刺》整体风格较为轻松,避免了以往谍战戏令人压抑的感受。该剧从四年前开始构思,光剧本就做了两年,主要在人物的情感冲突上寻求突破,力图用情感和人物命运打动观众。

  关键词一:“潜伏”

主演孙逊(左)曹征(右)
主演孙逊(左)曹征(右)

  发布会上,首先亮相的关键词就是“潜伏”。以往的“谍战剧”往往是男人们的天下,《独刺》中承担此重任的却是宋怀珍这样的五旬老母亲,不但要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还要在大儿子的眼皮底下送出情报,揪出叛徒,上演一出母亲版“潜伏”。 有着“母亲专业户”之称宋春丽出演该角色,她表示,宋怀珍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尝试,人物内心的矛盾极具张力,而拍摄时最难把握的,则是如何将人物身上的母亲和党性完美融合。她笑称,拍摄中,时时都在提醒自己把共产党的劲儿往下压,“好像自己的任务一样,一点不敢放松”。她表示,宋怀珍这个角色非常的立体,既有慈爱温情的一面,又有干练、正气凛然的一面,非常的饱满、生动。

  剧中除了老母亲潜伏在儿子身边,弟弟和手下的兄弟也都是共产党的人,大儿子林孝成确实结结实实“被潜伏”了一把。饰演林孝成的孙逊表示,剧本提供了很好的结构,“潜伏”与“被潜伏”一直隐隐约约出现在剧中,直到最后才揭开谜底,会带给观众很强的参与感。“其实无论潜伏还是被潜伏,这部戏最重要的还是人物之间的真挚情感,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感受到浓浓的母子情、夫妻情、兄弟情。”

  关键词二:“夹板气”

  在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同时,宋怀珍与蔚蓝(唐一菲饰)这对“麻辣婆媳”之间的争斗也是全剧的一大亮点。剧中娇生惯养的儿媳妇与农村来的婆婆格外不对付,剧中第一次见面就大吵一番,也让夹在中间的林孝成受尽 “夹板气”。宋春丽坦言,自己以往拍的“婆媳戏”比较少,通过这个戏真感受到了婆婆和媳妇间“水火不相容”的氛围,但是只要两个人用真心对待对方,以美德感染对方,还是能够和谐相处的。发布会当天,饰演儿媳的唐一菲因故未能出席现场,亲家石兆琪替女儿说起了话,表示剧中的蔚蓝只是性子里有点任性,骨子里很传统的,尤其在丈夫一家共产党身份暴露后,更表示“一辈子要跟着丈夫”,也非常孝顺和懂事。石兆琪更借此机会感谢导演,在合作演了八次反面角色后,终于在第九次当上了一回正面角色。

  面对受尽“夹板气”的大哥,剧中饰演二儿子的曹征却表示“各种羡慕、嫉妒、恨”。“说明这个角色够丰满,够生动,在剧里面越受气,观众越能对你印象深刻。”不过曹征在剧中也扳过一局,身为共产党员屡次受伤的赵峰,总能得到老妈的贴心照顾,算是让从小与母亲离散的大哥也“羡慕、嫉妒、恨”了一把。

  关键词三:“严刑逼供”

《独刺》发布会.jpg
《独刺》发布会

  关键词“严刑逼供”一出,剧中大反派任正彬就立刻承认,自己确实是全剧中最不受大家喜欢的一个人,总是给大家制造着各种麻烦。近年来,任正彬饰演反派角色的比例不断上升,他与大家分享了饰演大反派的绝招:“按照他的思维方式做事儿,就会产生相应的效果。”

  剧中,宋怀珍和曹征都惨遭逼供。宋春丽老师告诉记者,全剧一开头她就不幸进了敌人的审讯营,拍那场戏的时候涂得满脸都是血,弄得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因为当年拍的《红岩》留下的心理阴影,自己一看到血就特别恶心,当天这场戏一拍完立刻就感觉解放了,比杀青还高兴。

  作为剧中挨打最多的角色,曹征表示,“自己被打了两个完整的来回”,剧中他被打的戏都是两页纸起的,拍起来至少也得打上半个小时。不过他表示,这次借着《独刺》还给自己长了见识,把老虎凳、辣椒水、皮鞭都见识了一遍。”

  作为北京卫视“母爱真情季”中的重头剧集,发布会上,各位主演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母爱的看法。最生活化的谍战戏,最紧张刺激的家庭剧,看同一屋檐下的另类“谍战”,看敌我争锋里的亲情对决,4月25日,《独刺》带您感受拳拳母爱,浓浓真情,精彩敬请关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