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闫妮回应《我11》“改名内讧” 力挺王小帅

2012年04月16日11:57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在《我11》中饰演童年王小帅严厉的母亲
闫妮在《我11》中饰演童年王小帅严厉的母亲

剧中童年王小帅与父亲的对峙
剧中童年王小帅与父亲的对峙


  近日,国内媒体曝光了导演王小帅及其新作《我11》电影宣传方之间的“内讧”事件,双方针对于是否更换电影片名引发了激烈对峙。而主演闫妮也在昨日出面回应此事,称“确有此事,但没有外界所说闹翻了那么夸张”,她表示会力挺王小帅到底,“毕竟像他这样不为商业妥协,用心做艺术的导演越来越少了,而且我在剧中出演王导他母亲,必须站出来为‘儿子’说话”。

  还原现场:“房间像是着了火一样”

  据闫妮所称,自己最先知道此事是在今年的2月初,“当时王导打电话过来,说电影要在五月份上映,但宣传发行公司建议更换片名,他们说这样‘四不像’的片名很难取得好的票房,所以来问我的意见。”

  王小帅之所以询问闫妮的意见,不仅在于闫妮是《我11》剧中的主演,他们也是圈内私交很好的朋友,“王导的坦率在圈内都是有名的,我们私下交流挺多的,而这次我从他语气中听出他对更换片名也很为难。”在3月初的一次宣传活动中,王小帅当面和闫妮重提了此事,而且语重心长,据闫妮回忆,“王导当时和电影宣传方负责人坐在内厅里讨论此事,双方声音都很大,还不停抽烟,屋子被浓烟笼罩着,看上去整个房间像是着了火一样。”

  尽管如此,在闫妮看来,“双方都是为了影片考虑,大家都知道王导是位艺术导演,他的主要精力就是拍好片子,而作为宣传发行,从商业角度考虑也可以理解,只要不影响影片艺术价值”。据她所知,王导和宣传方的矛盾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样激烈,“最后宣传发行方决定取谐音5月11日上映,应该是对此事做出的妥协。在我看来,也是非常乐观的结果。”

  11岁祖国花朵和隐忍的母爱

  《我11》片名从2010年底开拍时就按王小帅导演的意思沿用至今,“也许有人会认为《我11》讲的是一位11岁孩子的故事,就认为是一部儿童电影。但其实影片对家庭伦理、夫妻关系、隔代教育的讨论,不亚于片中展现的纯真浪漫的童年时光。《我11》是通过生活的细节在还原时代的底色”。

  闫妮个人特别喜欢《我11》的英文译名--11 FLOWERS,“它太诗意了,让人瞬间就回到那个阳光充沛的年龄,11岁,那时候被称作“祖国的花朵”,也是每个人的身体和梦想都在拔节生长的年龄。我在片中演的是孩子(儿时王小帅)他妈,那个时代的母亲大抵是严厉的,因为物质条件匮乏,不可能满足孩子的一些需求,但是心底又是有母爱的,那种隐忍的爱在特殊年代里既分裂又统一,这是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在第一次看《我11》样片的时候,觉得画面很干净,视觉感受很愉悦,我就觉得自己怎么把母亲角色演得那么凶,像在看另一个我自己。”闫妮笑称自己可能是有史以来银幕上最“凶巴巴”的母亲,也是感受最独特的一次出演,“《我11》是一种和心灵的直接对话,你可以不了解那个年代,但是一样能够跟着王导的镜头回到你自己的世界,介于现实世界和回忆世界中的11岁。”

  最后,闫妮表示非常感激能够有机会和王导合作,“他就是电影世界的刘谦,总能用影像让你出乎意料地享受到双脚离地的飞翔感觉,能在《我11》中演王小帅的母亲,我感到意外而且难忘。”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