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星爱之光”携手小宋佳 带爱回访感受光明

2012年04月16日10:43
作者:郑伊楠
宋佳回访恢复视力的患者
宋佳回访恢复视力的患者

小宋佳回访恢复视力的患者
小宋佳回访恢复视力的患者

小宋佳回访患者
小宋佳回访患者


  搜狐娱乐讯 (郑伊楠/图文)近日,“三星爱之光行动”携手著名演员宋佳,共同前往山东德州市宁津县,探访爱之光项目白内障复明患者现在的生活情况,此行是对过往爱之光项目的总结和检验,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中来。

  “三星爱之光行动”是中国三星在社会福利领域代表性公益活动。2007年4月19日,中国三星总裁与中国残联理事长正式签署协议,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07至2009年每年为全国各地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三年共计6150名。每年的2050名中,1000名由中国三星总部与中国残联合作,通过派遣医疗队或在定点医院实施的方式,以西部贫困地区的患者为对象开展手术支援。2007年选在新疆的阿克苏和库车地区实施,2008年选定在江西抚州和吉林延吉实施,2009年选定在平时医疗保障较差和受灾害的地区进行实施,具体包括黑龙江鸡西、内蒙古通辽、安徽宿州、广西百色、四川绵阳、山西临汾。每年的另外1050名以三星各分公司周边地区的患者为对象实施。华北地区面向天津;华东地区针对苏州;华南地区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周边的患者提供手术支援。每年活动实施结束后,三星和残联的领导还要前往一线慰问实施手术的医生,看望手术后的患者并为他们亲手揭开纱布。

  2010年2月,中国三星与中残联再次签署协议,开展“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10至2012年,除了保持每年为全国各地2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项目外,每年还建立5所白内障手术中心和5所盲人训练中心。2010年手术地点分别选定在山东德州和湖北咸宁,白内障手术中心分别定在湖南长沙、山西太原、吉林长春、黑龙江伊春、福建莆田,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分别选在广东深圳、陕西西安、广西北海、辽宁大连、云南昆明。2011年选定辽宁省朝阳市和重庆市巫溪县作为白内障手术地点,手术中心分别定在河北唐山、内蒙古、浙江、连云港、青海,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分别选在张家口、内蒙古、杭州、宿迁、青海。截至2011年末,全国已有104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此次回访活动选择的是德州市宁津县,据当地残联理事长李春祥介绍,残联通过各乡镇残联对于全乡贫困家庭得白内障的老人进行了筛选,一共筛选了70多位,其中再次选择了家庭情况最困难、病情也最为严重的23位患者,邀请了省医疗专家来到县里为他们进行了免费的手术治疗,其余需要帮助的患者也都由三星集团向他们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医疗补贴。

  而此次回访活动的首席志愿者演员宋佳也表示,参与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觉得“爱之光活动”是一个特别直观的公益活动,可以帮助看不到的人重新看到这个世界,自己觉得能够尽一点力量帮助他们,让他们看到这个世界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做的事情。

  宋佳也跟随回访队伍共同感受到了恢复视力的患者现在生活的一些状态,看到他们现在已经能够完全自理的生活,甚至有些患者已经可以自己缝衣服做饭都让宋佳和参加回访的“三星爱之光项目”的慈善参与者感动。

  据了解,目前我国农村地区白内障的发病率在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而每一例手术都要花费数千元的诊疗费用,医疗报销也只能解决一小部分,这对于很多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就几乎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间。而“三星爱之光项目”就是在以助人为本的理念尽最大可能性来帮助这些还可以重见光明的患者,还他们生活的希望和阳光。随着活动的推进和取得的良好效果,“三星爱之光项目”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朋友关注慈善,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