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2012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桃姐》《龙门》揽十大金像 博纳技术艺术兼得

2012年04月16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第三十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圆满结束,由博纳影业出品的《桃姐》与《龙门飞甲》两部影片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十个重要奖项。颁奖礼结束后,博纳影业举行隆重的庆功酒会,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叶德娴、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克、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Angelababy等两片主创团队及众多业内人士纷纷出席,共同举杯庆祝博纳影业在本届金像奖上所取得的不俗成绩。

  博纳出品包揽重要奖项 成中国电影中流砥柱

  本届金像奖共颁出21个奖项,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影片便获得了其中十个重要奖项,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桃姐》)、最佳导演(许鞍华《桃姐》)、最佳编剧(陈淑贤《桃姐》)、最佳男主角(刘德华《桃姐》)、最佳女主角(叶德娴《桃姐》)、最佳剪辑(邱志伟《龙门飞甲》)、最佳美术指导(奚仲文、刘敏雄《龙门飞甲》)、最佳动作设计(元彬、蓝海瀚、孙建魁《龙门飞甲》)、最佳音响效果(金石源《龙门飞甲》)、最佳视觉效果(Wook Kim、Josh Cole、钟智行《龙门飞甲》)。《桃姐》早前在威尼斯、金马奖等电影节拿到众多奖杯,此次香港电影金像奖再度“发威”,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五项重量级奖项,加之《龙门飞甲》所获得的成绩,两部影片备受业内认可,再度证明了博纳影业集团已成为中国电影业内公认的中流砥柱之一。

  技术艺术票房三者兼得 未来制作将更多元

  在本届金像奖上,主推3D特效的《龙门飞甲》获得了最佳剪辑、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五项重要的技术大奖,而温馨感人的《桃姐》则在最佳影片、导演、演员这些艺术奖项上大获全胜。同时,两部影片在内地及香港又分别取得了突破性的票房成绩,不但《龙门飞甲》以5.6亿的骄人成绩成为香港电影在内地的最高票房成绩,《桃姐》亦成为在两岸三地取得最高票房的艺术影片,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在奖项和票房上的双丰收,凸显出博纳影业在专业领域与多元化发展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很高兴能出品《龙门飞甲》、《桃姐》,这两部影片在艺术、技术、票房上的成功,让我们找到了一条更宽广的路,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博纳力求与更多的具有功力与创意的电影人合作,在开发高品质商业制作的同时,也支持更多好的艺术影片,发掘更多具有人文关怀的影片,以此巩固博纳专业与多元的发展核心。”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说。

  在颁奖礼现场,徐克导演、许鞍华导演及刘德华、叶德娴等人多次对于冬领导的博纳影业表示感谢,更肯定了博纳影业工作人员对电影的忘我精神与专注态度。博纳影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更高目标要求自己,力求为华语电影作出更多贡献。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