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方圆现身《歌声传奇》 曝文艺女青年的成长史

2012年04月16日10:00
来源:搜狐娱乐
成方圆
成方圆

  搜狐娱乐讯 近日,成方圆现身山东卫视做客《歌声传奇》,演唱多首经典歌曲。当《童年》在舞台飘扬的时候,仿佛年轻时候的成方圆又来了,她青春洋溢,她古灵精怪,所有人被她感染,一切都透着对生活的渴望,对未来的期待。虽然年轻不再,但是成方圆却向我们展示了另外一种气质,那就是经历岁月打磨的一种成熟沉淀、经历生活磨砺的一种云淡风轻。

  中国内地第一位边弹边唱的女歌手

  成方圆留给观众最经典的形象,就是她抱着吉他,轻摆舞步,酷酷的边弹边唱。那时候社会上对音乐的认识还比较保守,存在着一定的偏见,甚至有人把吉他定义为“流氓乐器”,若是女生谈着吉他唱歌,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是成方圆没有在乎,她敢于释放,敢于演绎,最终把这种音乐形式搬上了春晚的舞台,打造了中国内陆80年代最经典的文艺女青年形象,从此更是一发不可收。

  她的很多经典歌曲,比如《童年》《游子吟》《什锦菜》《雪绒花》等都一直传唱不息,时至今日,她的演唱形式一直没有过时。新生代歌手对她的歌曲的演绎更是多种多样,她对杨秀措极具南美风情的《我多想》尤其赞赏。

  《音乐之声》是她和王刚爱情的最佳年华

  音乐剧这种形式当时并没有引进中国,1994年完成蓝色风情个人演唱会之后,成方圆自费到美国去学习,当时她流连于百老汇,痴迷于音乐剧那五彩缤纷的舞台和浪漫活泼的歌舞,一腔热血的要把音乐剧搬上中国的舞台,于是紧锣密鼓的回国成立了工作室,要排演《音乐之声》。

  1996年《音乐之声》成型,成方圆自己担任女主角,而男主角就是王刚,两人在1996年就已经秘密结婚,戏里戏外都是新婚夫妇,他们因梦想而走到一起的爱情曾经令无数人艳羡。

  《歌声传奇》现场放了她和王刚合唱的《雪绒花》,成方圆看后似乎非常有感触,主持人提到王刚的时候,她问了一句:“你想说什么?”谈到那个时候的事情,她说累并快乐着,并表示不想谈那时候的辛苦了,都是云淡风轻。

  骨子里的坚强和骄傲

  云淡风轻不是那个时候的困难和奋斗,而是那个时候和王刚在一起的岁月,爱情来得时候自然要捉住,爱情走的时候,也要让她随风而去,不必太过计较。人走了,爱还在。

  听到熊汝霖钢琴版的《雪绒花》,她觉得非常的棒,尤其是熊汝霖的震撼发声,更是感动全场,随后成方圆还和熊汝霖合作,演唱了《率真男孩》,两人合作非常默契,获得观众欢呼。

  成方圆整场都表现的非常的大气,即使是谈到往事也显得从容淡定,更没有表现出悲伤。如今王刚过着幸福的生活,成方圆也有自己的生活,尽管一曲《雪绒花》勾起无限回忆,但是路在前方,成方圆懂得如何过好现在。

  本周五(4月20日)晚21:15,敬请收看《歌声传奇》成方圆专场,听成方圆用歌声讲述一个文艺女青年泼辣大胆的艺术人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