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坦尼克号3D》 > 《泰坦尼克号3D》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D《泰坦尼克号》成国内首部首周票房过5亿电影

2012年04月16日09:0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3D版《泰坦尼克号》于4月4日在全球上映后,“行驶”首周便在全球顺风顺水地取得6000万美元的傲人成绩。影片于4月1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后,累计票房也已经飙至4亿元。有业内人士测算,按照票房增长比例计算,截至昨天零点,该片应该不难再攻下1亿元票房。如此说来,3D版《泰坦尼克号》的首周票房不仅成功赶超了2011年的《变形金刚3》(约3.94亿元),更有望成为国内第一部首周票房过5亿的电影。相信这样傲人的成绩,不仅可以令导演卡梅隆倍感欣喜,更是一份能够用来纪念“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的最佳礼物。

  记者 崔巧琳

  起航顺利 后劲更足

  作为第二次在中国起航的好莱坞经典,3D版《泰坦尼克号》此次的旅程显得比“首航”时人缘更佳。14年前,饰演杰克和萝丝的莱昂纳多以及凯特·温丝莱特还是好莱坞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当时的影片票房也从第二三周才开始持续攀升,不过最后18.35亿美元这个此后10余年难以逾越的纪录,还是为今年3D版《泰坦尼克号》的重新上映奠定了口碑和实力上的重要基础。事实上,全球首周票房6000万美元的傲人成绩,对于一部重映影片来说也的确相当亮丽。

  辗转中国后,该片每天都在追加场次,创造国内单片单天的票房纪录。截至该片上映首周结束时,在中国内地累计票房已如预计般突破3亿元,更有业内人士参考票房比例测算得出,至昨日,3D版《泰坦尼克号》应该已经可以稳稳成为国内第一部首周票房过5亿元的电影。

  就在本市,3D版《泰坦尼克号》在各大影院的票房和排片热度同样有增无减。记者昨日致电本市中影国际影城负责人夏经理时了解到,该片在中影国际影城分别有IMAX 3D和普通3D两个版本可供影迷选择,而这两部分首周票房合计已高达100万元之多。据夏经理介绍:“这一成绩已经略有超出去年《变形金刚3》在我们这边上映时的成绩,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该片后劲仍然很足。自该片上映以来,影城已经逐渐为其加场,到周末时甚至已经开到凌晨三四点钟的场次。”

  冷饭余香 引人思量

  本报早前已有报道,3D版《泰坦尼克号》虽然在全球范围内均取得了再次的轰动效应,但是其中尤以中国影迷最为热情。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对中国影迷非常重视,此次专门为中国影迷录制了一段VCR。在VCR中,卡梅隆提及了电影《泰坦尼克号》1998年在中国放映时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并再次向中国影迷致谢。同时,他也为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数字屏幕的飞速增加感到兴奋,更向其他尚未有时间和机会走入影院的中国影迷承诺,这次精心转制的3D版《泰坦尼克号》会令观众“不仅视觉上更加震撼,情感上,也会更加融入”。

  看3D版《泰坦尼克号》将“冷饭”炒到这样余香满口,更多的中国电影人也开始陷入沉思。其中剧角映画的创始人昨天便在微博上对《泰坦尼克号》能够破首周票房纪录的实力感慨道:“别再抱怨电影没有观众,别再抱怨票价没有降低,别再抱怨审查没有放宽,别再抱怨营销没有噱头,别再抱怨影院没有排片!就是别再抱怨,承认差距,卧薪尝胆,遵循规律,扎实内功,踏实创新,真诚拍片卖片。中国电影市场有无限潜力,本土同学们再透支观众的信任就真的没有未来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