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2012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31届电影金像奖 《桃姐》全胜姜文无奈

2012年04月16日08:4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晚,第31届电影金像奖在中国香港举行了颁奖礼。尽管《让子弹飞》有13项提名,但姜文最终还是当了看客。今年的金像奖,风光只属于包揽了五个最重要奖项的港片《桃姐》——— 影帝刘德华、影后叶德娴、最佳导演许鞍华、最佳影片《桃姐》和最佳编剧。

  《桃姐》全胜 姜文无奈

  由许鞍华导演,刘德华、叶德娴主演的《桃姐》,让今年的金像奖几乎失去了全部悬念。昨天《桃姐》毫无意外的拿下包括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五项重量级大奖,让金像奖没了惊喜。除了姜文之外,本次入围“最佳导演”的都是金像奖常客,《桃姐》的许鞍华、《夺命金》的杜琪峰、《龙门飞甲》的徐克、《窃听风云2》的麦兆辉、庄文强。《桃姐》之前横扫海内外多个奖项,许鞍华得奖的呼声相当之高,“最佳导演”可说是十拿九稳。果然,昨晚的“最佳导演”奖毫无悬念的给了许导。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许鞍华感谢了香港这座城市。“多谢香港这个城市。我在这里出生,长大,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拍电影。这里有最好的菠萝包,最好的奶茶。我希望今后能多为这个城市做什么。”

  与许鞍华一样,叶德娴凭着《桃姐》成为“最佳女主角奖”最有把握的获奖者,当黄秋生把影后的奖杯颁给叶德娴时,她显得略有激动。“六十几岁的人了,第一次上台拿了这个奖,以后也没有机会再登这个台了。这样说起来像是遗言一样。很感谢刘德华先生和许鞍华小姐,如果没有他们的赏识,我今天不可能得这个奖……”

  与许鞍华和叶德娴不同的是,刘德华的“影帝相”之前一度不被外人看好,所以昨天拿到奖杯时,华仔自己都有些意外,“本以为这次会空手而归。我猜这次能得奖的最大原因是,为了鼓励我对香港电影做出的一些贡献。感谢许鞍华在镜头前给了我很多的情绪发挥的地方,感谢所有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被称为有望成为第一个加冕香港金像奖的内地导演和影帝的姜文,此次香港之行显得有点落寞和孤单,虽然携妻子盛装出席,但最终《让子弹飞》只拿到了最佳服装这一个奖项,“陪衬”意味太重。

  舒淇一出 谁与争锋

  删微博风波过去了好多天,当事人舒淇一直静默无言。昨晚,作为影后候选人的舒淇穿着超低V的鳞片晚礼服踏上红毯,宛若一条性感又高贵美人鱼,一亮相就艳压群芳,毫无争议地拿到当晚“红毯最佳衣着奖”。昨晚,舒淇穿的是某大牌2012春夏系列绿色长裙,红唇性感,身姿摇曳。围观的网友们惊呼:“女神又回来了!”舒淇的气场hold住了所有人,一位时尚专栏作家惊叹:“只能说舒淇这女人太凶残了,下手这么狠,完全不给其他女星一点机会。要复古她就复古得淋漓尽致,要性感她就性感得不留余地,要女神她就女神得一塌糊涂。若她的美是杀人利器,现场一定血流成河了吧。”

  拿不拿影后无所谓,关键是争了一口气,舒淇以女神的姿态登场无声宣告——— 你们休想将我击溃!舒淇日前透露,自己是一边喝着红酒一边删微博的,共花了6个小时才删光3000多条微博,她直言“很心痛”。而如今再谈起删微博事件,舒淇大方回应说,事情已经过去,她也不会再受任何影响。而且还笑称,感觉“追求者变多了”。

  九把刀献吻 柯震东乱了

  在大热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片末,柯震东所饰演的柯景腾为了亲吻由陈妍希饰演的已是新娘沈佳宜,而不得不先亲吻新郎数分钟的镜头让许多观众都难以忘怀。然而,这一幕,昨天也发生在了金像奖的颁奖舞台上。当九把刀、柯震东、陈妍希齐齐登上颁奖台颁发最佳新晋导演奖时,九把刀突然一脸坏笑地称自己才是今年“最幸运的导演”,并调侃柯震东:“你是一个新人,我却让你演年轻时最高、最帅的我自己……”之后九把刀更要求亲吻陈妍希,谁知,在一旁的柯震东“看不下去”了,对九把刀放话说:“那你要先亲我。”于是《那些年》中的经典场景出现,九把刀现场纵身一扑,踮起脚尖搂住柯震东,被吓到的柯震东也慌乱接招,不得不与九把刀“热吻”起来,让身边的陈妍希及台下观众都惊讶不已。在全场一片掌声中,两人的亲吻持续了十几秒。站在一旁的陈希妍则十分尴尬,“呃……入围新晋导演的人有……”陈希妍说完后,九把刀才肯放开柯震东。(本报特约现代快报记者孙璐、应嘉轩报道)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部分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桃姐》最佳导演 许鞍华 《桃姐》最佳男主角 刘德华 《桃姐》最佳女主角 叶德娴 《桃姐》最佳男配角 卢海鹏 《夺命金》最佳女配角 苏杏璇 《夺命金》最佳新人 萧敬腾 《“杀手”欧阳盆栽》终身成就奖 倪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