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战舰》“靠岸”中国 导演称加戏因爱香港

2012年04月16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好莱坞巨制《超级战舰》“靠岸”中国
好莱坞巨制《超级战舰》“靠岸”中国


  继3D《泰坦尼克号》之后,又一艘好莱坞巨舶将在中国“靠岸”。本周三,根据孩之宝军棋游戏改编的《超级战舰》将登陆内地大银幕。昨日,《超级战舰》的导演彼得·伯格来京出席了该片的中国首映式并接受了记者采访。彼得·伯格毫不掩饰自己对亚洲文化的兴趣,期待《超级战舰》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受中国观众的欢迎。

  亚洲元素

  让影片更“国际化”

  相较于之前到亚洲取景的好莱坞大片如《阿凡达》、《变形金刚》,《超级战舰》“植入”了更多的亚洲元素:外星战舰袭击的第一座城市就是香港;男二号由日本演员浅野忠信担纲,他与男主角从敌到友,并肩作战;男主角最后靠着半吊子的《孙子兵法》打赢了外星人。毫不夸张地说,《超级战舰》就是一部为亚洲市场量身定制的好莱坞大片。不过,导演彼得·伯格认为,《超级战舰》并不是专门针对亚洲市场的,片中的亚洲元素是为了让影片更有“国际化的感觉”。彼得·伯格解释道:“这是一部拍给全世界观众看的影片,我不希望只是美国军队在和外星人作战、拯救地球,所以让浅野忠信与男主角并肩作战。而香港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座城市。因此我特地加入香港遭袭的戏份,以此换得去香港拍摄4天的机会。”至于《孙子兵法》,那更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我很小就开始练习拳击,我的拳击老师经常和我提起《孙子兵法》,视之为打败对手的方法。”此外,彼得·伯格还希望《孙子兵法》能为电影带来幽默感。“男主角很想了解《孙子兵法》,其实他只是一知半解,最后还用这个一知半解的《孙子兵法》打赢了外星人。我觉得这个设定很有趣。”

  观众称作

  “海上的变形金刚”

  《超级战舰》和它的“前辈”《变形金刚》一样,都是从孩之宝的产品发展而来。这类好莱坞科幻大片胜在想象力超凡、视觉效果震撼。这是好莱坞的长项,恰好是中国电影的短板。有记者问计彼得·伯格,请他给中国有志于拍摄科幻电影的导演支招。彼得·伯格回答:“敢于做梦、敢于想象!”他认为好莱坞其实只有两种电影:以剧情取胜的小成本电影以及《变形金刚》这种超级大片。拍摄“超级大片”的成本很高,需要有很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构建出超凡的视觉效果,才能吸引投资人。

  《超级战舰》被一些观众称作“海上的变形金刚”,片中的外星战舰的确可以像“变形金刚”一样变形。可以预见,《超级舰队》上映后肯定会被观众拿来同《变形金刚》比较。彼得·伯格对此并不介意,他说:“我个人非常喜欢《变形金刚》系列,我也希望《超级舰队》能像《变形金刚》那样,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