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2012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桃姐》感谢香港 拿下“五最”德娴称后

2012年04月16日07:5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影帝刘德华、影后叶德娴。
影帝刘德华、影后叶德娴。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晚,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大热影片《桃姐》不负众望,一举击败《龙门飞甲》《让子弹飞》等强劲对手,把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女主角5个最重分量的奖项全部拿下。

  本届金像奖颁奖礼的主持人为曾志伟、曾宝仪、林家栋、郑中基和angelababy。在之前公布的入围名单中,徐克的《龙门飞甲》和姜文的《让子弹飞》均以13项提名领跑,《武侠》以12项提名跟随其后,之后是《窃听风云2》的9项提名,《桃姐》和《夺命金》的8项提名。不过,当晚的颁奖礼上,最大的热门依旧是人们意料之中的《桃姐》。提名拿了不少的《让子弹飞》,最终只获得一个最佳服装奖。

  在《龙门飞甲》一口气拿下了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美术指导五项技术奖项后,这部华语武侠电影的3D开山之作便撤出了奖项评选。平心而论,这部在技术上立下新标杆的电影,能有如此表现,已让它最优秀的部分得到了足够的褒奖。

  杜琪峰的《夺命金》拿到两个配角奖项。在众多由明星包裹的大制作中,这部港味十足的电影并未失色,获奖的两位老演员卢海鹏和苏杏璇是很具香港本土特色的优秀艺人,他们也代表了这部电影中所有演员精到的表演。

  已经拿奖拿到手软的《桃姐》,再一次在大场面上威风八面。虽然和《龙门飞甲》一样拿到5个奖项,但分量更足: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女主角。可以说,这是一次属于《桃姐》的金像奖,它让所有对手都毫无还手之力。接过最佳导演奖杯的许鞍华笑称,自己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部戏是我很大的幸运,这么多人帮忙,包括观众。我非常感谢,感谢香港这座城市。我在香港长大、受教育,拿奖学金学电影,让我不断拍电影,我希望将来更好地为这座城市工作。”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登台的最佳女主角叶德娴,获奖感言令人感慨,“六十几岁的人了,第一次上台拿这个奖,以后也没有机会再登这个台了……这样说起来像是遗言一样。很感谢刘德华先生和许鞍华小姐,还有经常鼓励我的王晶导演,如果没有他们的赏识,我今天不可能得这个奖。”

  将金马和金像两座影帝奖杯统统纳入怀中的刘德华格外激动,作为影片投资人,他收获的回报远远不止票房那么简单,他表示,“本以为这次会空手而归。我猜这次能得奖的最大原因,是为了鼓励我对香港电影做出的一些贡献。感谢许鞍华在镜头前给了我很多情绪发挥的地方,感谢所有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