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战舰》导演彼得-博格 我永远跟自己竞赛

2012年04月16日07:38
作者:郑伊楠,周鑫
搜狐娱乐专访导演彼得•博格
搜狐娱乐专访导演彼得•博格

导演彼得•博格
导演彼得•博格

  搜狐娱乐讯 (郑伊楠/文 周鑫/视频)虽是重映,不过《泰坦尼克号》这艘“大船”依然不是盖的,截止到4月15日22点30分,《泰坦尼克号3D》已经正式成为中国内地首周五亿票房俱乐部的成员。不过,正如当年真实泰坦尼克号会撞上冰山一样,这部电影4月18日零点也将撞上另外一部好莱坞大片《超级战舰》,“大船”对战舰,还是超级的,到底谁将被迫“沉没”,还真是未知数。

  4月15日,《超级战舰》在京举行了中国首映式,首映式之前,搜狐娱乐专访了这部影片的导演彼得•博格。喜欢中国文化的他跟我们讲述了这部电影的理念以及为何没有采用3D技术原因。同时,对于已经上映的“劲敌”《泰坦尼克号3D》他也没有过多的担忧,只是表示他永远在跟自己竞赛。

  “看3D电影常常让我觉得头晕”

  搜狐娱乐:每位导演都希望在自己的作品中给观众传达一种理念,那您希望通过《超级战舰》给观众传达些什么呢?

  彼得•博格:我之前拍过很多电影,在我早期的电影中,一部是《胜利之光》还有一部《改朝换代》是在国内发行过的。这两部电影我也尝试放一些自己的想法一些概念进去但是对于《超级战舰》这部电影来说,我只是想让大家有一个非常愉快的观影体验,而且我的愿望是能带领着观众朋友经历着一次冒险,能够让他们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忘却平时的一些琐事,好好地有一个视觉上的享受。当然,真的你说有一个信息传达给观众,可能有一个自己的秘密小想法在里面,我们并不是真的希望外星的生物来造访我们的地球,他们还是待在他们待的地方比较好。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的风格其实有点类似《第九区》,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没有采用3D技术,那没有采用3D是出自怎样的考虑?

  彼得•博格:首先您提到的《第九区》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为什么没有用3D技术来拍这个电影呢,是我个人的一个观点,看3D电影常常让我觉得很头晕,而且3D技术目前有一点被过度的使用了。很多好的3D电影,就像《阿凡达》那样,也有不少3D的电影虽然技术很高超但它的故事或者质量呢并没有真正的把这个技术发挥出来,所以我也就没采用3D这个技术。

  “导演要把自己的个性放在电影中”

  搜狐娱乐:有外星元素的电影很多,您是怎么做到让观众感到科幻的同时又让观众感到异常真实呢?

  彼得•博格:当然,作为一个导演来说,您提到的问题就是事实。你一方面要把人性考虑进去然后它又是一部科幻电影,还得以一个非常现实的、真实的状态呈现出来。我的观点呢是你要把电影人、导演自己的个性放进去。只有把导演的个性放进去才能够让每部电影,虽然它们有相同的主题,但能让每部电影看起来不同。像《超级战舰》就有很多彼得•博格自己的个性在里面。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彼得•博格:可以说首要的一点就是在拍摄的过程中不要被鲨鱼所吃掉。第二个很具有挑战性的呢其实我要说的是在整个的制作过程中是需要有相当的耐心的。因为整部电影有许许多多的特效镜头,要完成这些特效镜头并且使它非常栩栩如生跟现实的一样需要花许多时间去做这样一个创作的过程。所以要耐心的等待这一过程的产生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中国文化”

  搜狐娱乐:在片子中有设计一些中国的元素,比如《孙子兵法》,还有香港的一些地标性建筑,您当初是怎样想的要把这些加入其中?

  彼得•博格:可以说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中国文化,而且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就是一个《孙子兵法》的爱好者,很有兴趣。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告诉我很多《孙子兵法》里的理论跟道理。其中有一条让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你永远不要让在对方准备好的地方和时间去应战,你应该主导时间和地点’类似于这样的理论常常影响我很深,所以我把这些东西都加入了进去。关于香港呢,首先香港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可以说是全球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我在过往的十五年中常常去造访这个城市,所以我也是特地的把一部分故事发生在香港,因为我能有机会过去拍摄。

  搜狐娱乐:以后有打算单独导一部有中国风的片子吗?

  彼得•博格:可以说有这样一个想法的,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想拍一部关于现代的动作戏,可能会在中国的香港啊澳门啊这些地方,包括一些非常漂亮的海港去取景,是有这个想法的。

  “并不担心《泰坦尼克号》所带来的压力,我永远在跟自己竞赛”

  搜狐娱乐:《战舰》的上映要比《泰坦尼克号》稍晚,对于票房您有过自己的预期或者说有过担忧吗?

  彼得•博格:其实《超级战舰》这部电影已经在全球的26个国家和地区开始放映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消息,它卖的其实是非常好的,大家的响应度是很高的,所以我当然希望在中国是能够大卖,有很多的观众能走进影院来看我们的电影。但是提到《泰坦尼克号》的影响呢,我并不担心《泰坦尼克号》所带来的压力,因为电影的发行和放映它永远是新片的上映会碰上一些大片的。今天是《泰坦尼克号》明天可能就是《蝙蝠侠》,作为导演来说我是永远在跟自己竞赛,这些大片的影响我担心也没有用。当然我更希望中国这么一个大的市场能够有更多的人来看我们的电影。

  搜狐娱乐:有这么一句话‘拍电影很难,但是失败却很容易’这个说法您同意吗?成功与失败的临界点又是在什么地方呢?

  彼得•博格: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尝试着拍电影,所以电影对于我来说真的不是说要去的多么大的票房或者是数字就能定义的。我是希望通过拍电影这个过程寻找我内心的声音也是去捕捉那些动人的时刻。作为一个导演来说我想我要做的就是生活然后捕捉那些美妙的时刻。到底在我这个电影之前发生了什么有没有大片像《泰坦尼克号》这样的出现,或者说之后有什么样的片子出现我真的不用去担心,而且这些元素我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是做好眼前的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