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寒被赞是艺术家 宁浩不考虑邀其拍电影

2012年04月13日09: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宁浩《黄金大劫案》全国高校黄金风暴对谈,今日继北京、重庆、沈阳、广州后走进了最后一站上海复旦大学松江校区。《黄金大劫案》是2012年宁浩导演的一部喜剧、动作、冒险、剧情片,该影片讲述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几个年轻人去劫伪满洲国银行金库的故事。凭借“老罗语录”被全国网友熟知的英语培训专家罗永浩、作家车手韩寒现身与上海学子笑谈青春冒险。畅谈青春之余,被问到是否考虑找韩寒拍电影时,宁浩表示,“韩寒是艺术家,电影是商业,我不希望电影被商业。”

  宁浩:商业电影会污浊艺术家韩寒

  “抢宁浩、进高校”,此次宁浩被复旦大学“抢”到上海,与韩寒、罗永浩就青春冒险话题各抒己见。《黄金大劫案》是一部戏剧冒险电影,来到大学自然而然就引申到青春冒险这个话题来。对于青春是否要冒险,宁浩表示,“青春不是个冷笑话,就是场大冒险,人生就是场冒险,而冒险需要勇气。”

  30多岁的宁浩自称还青春,在遭到罗永浩的质疑时,宁浩表示,“青春分为三种,一种是身体青春,这方面我可能不再青春;另一种是心理青春,跟年龄无关,我心理还很年轻;其次是事业青春,我的事业刚刚起步,此刻正是我事业青春期。”

  在这部电影中宁浩启用了新演员作为主演,在被问道为什么不找大牌演员时,宁浩告诉记者,“拍电影就想找大牌演员,说明这导演想利用他人,这不是很伟大的想法。”而在被问道最想合作的演员时,宁浩透露是刘德华。

  韩寒之前出过唱片,拍过MV,在被记者问道是否考虑找韩寒拍电影时,宁浩说道,“韩寒在我眼中就是一位艺术家,电影是带有商业气息的,我不希望艺术家被商业化,因此不考虑找韩寒拍电影。”

  韩寒:成熟并不代表没棱角

  作为嘉宾,韩寒一上台就调侃,宁浩、罗永浩,名字里都有浩,也想改名为韩浩,旁边主持人打趣道,“干脆韩浩这名字给你儿子吧。”惹得现场观众一阵大笑。

  在被问道青春是否有界线时,韩寒表示有界线,并透露如今跑1500米比17岁跑慢了一分钟。在韩寒的文章里,如今似乎看不到以前的犀利,在遭到大家质疑时,韩寒辨析道,“人总会成熟的,成熟并不代表没有棱角,没有棱角就是一块软石,而软石是被人捏在手里玩的。”最后韩寒送表示自己一直在冒险,送给在场的大学生一句话,“路边几条臭水沟,不及江河万古流。”

  罗永浩对方舟子表白:两个字,“同意”

  罗永浩一上台就称是宁浩的粉丝,跟电影压根没关系。在说到现在最热的一个词“屌丝”时,罗永浩谈到,屌丝资历虽少,但不论你做什么事都显得可爱,如果觉得压力大,只要认真活下去就行了。

  活动结束时,被要求对与自己之前开骂的方舟子说一句话时,罗永浩主动表白,“只说两个字,‘同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