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密天使》 > 《秘密天使》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秘密天使》:外围功力已超电视剧

2012年04月12日09:4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满囤儿


  感觉搜狐开始搞自制门户剧还没有个把年头,就已经有条不紊地发展到了第四部。而其门户剧的制作水准和运作经验的提升速度也着实让人跌破眼镜。发展到《秘密天使》,我们惊觉,搜狐门户剧在影视创作的外围创作功力上,已经超过了现在绝大多数传统的电视剧项目。

  说到影视剧的外围创作,有点儿类似我们常说的包装。可以看出,《秘密天使》的整体感觉,非常符合其初始定义——“2012最唯美浪漫门户韩剧”。大量韩国演员的加盟,全韩国制作班底,尤其是“韩国喜剧之母”文善姬的操刀,令本剧在风格上实现了最大程度的韩剧味道。如果某些不了解陈翔这个新星背景的观众误以为这部剧为引进剧,那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出现的事。而自从《夏日甜心》与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落跑甜心》尝试套拍模式成功后,《秘密天使》所尝试的全国外班底制作和银泰网全程植入的新模式,也即将被广泛接受。

  对于观众而言,一部作品最直观的外围创作,就在于“形”是否好看。《秘密天使》的故事以首四集的发展来看并不算特别出奇。本剧采用了经典的“没心没肺的女主角+容忍度极高的男主角”构架。这应该是主创谨慎选择的结果。因为作为试验田,在故事骨架这样核心的环节,保守一些总比作了炮灰要妥当。而同样的骨架,根据添上的肉质不同,会出完全不同的效果。比如没心没肺的女主角是野蛮女友,就很喜剧;是个村姑,就很乡土;是个天使,就自然会体现出定义中的唯美和浪漫了。同时,天使、死神、摄影师这样的人设,更有利于营造魔幻、时尚感。这对于主打年轻网民观众的本剧,是对点击率起到推动作用的加分项。

  《秘密天使》的外在表现是足够亮眼的。陈翔的内心戏表演功力有欠缺,但是表演“拿天使没辙”时的郁闷还是颇有先天优势。金素恩就是选角导演的大功劳了,无论是无辜、卖萌,还是委屈、担忧,各种表情做出来都显得十分可爱。不过目前4集里,该角色的性格还比较单一,尚无法看到她甜美之外的另一面。张佑赫就是“型胜于一切”的代表。他正是《秘密天使》能够比传统电视剧更具备电影化好看的功臣。电视剧比较偏向于内容传递,而电影则更讲究视觉的型之美感。张佑赫之前在HOT的时候,便因为舞蹈上的优势成为了最具舞台表现力的成员。把电影化的运镜用在他的亮相上,效果倍增。

  相信有些观众已经有所体验,《秘密天使》经常会给人这样一种感觉。转场之后,角色入镜总是各种范儿十足,有酷的、有帅的、有萌的。可是等众人亮完相,开始对话等剧情内容后,单调的机位和观众早就能预料到的剧情就显得不够抓人了。这种更注重“型”的表现的创作方式,发展到极致就是那部曾经把我们都炫晕了的好莱坞科幻大片《创:战纪》。

  对于那些仍旧坚持影视作品要以故事为本的观众或从业者而言,在嫌弃《秘密天使》内容过于年轻化之外,必须要理性面对《秘密天使》当下的成就。它的视觉之“型”,以及其整合密度奇高的商业模式,都已经超越了传统的以电视台为主阵地的电视剧们。既然有了这样好的外围创作经验,那么那些拥有深厚的内核创作功力的大导们,是不是也该来这个地方讲一个你们被折服的好故事呢?

  满囤儿(影评人、编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