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2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强卡洛携《托斯卡》蓄势待发

2012年04月09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4月19日至22日,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2”中再度上演。与今年歌剧节开幕大戏《漂泊的荷兰人》一样,该剧的编排同样出自国际知名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之手。昨天下午,强卡洛接受记者采访,畅谈了这两部歌剧的创作对比。

  三度呈现大剧院“院藏经典”

  明年作别一年之久 观众莫失此次良机

  去年5月,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一经推出,便取得巨大成功,引发了前所未有的轰动效应。网友微博在彩排当晚疯狂转发,演出票房在首演之后一路飙升,最后甚至一票难求。《托斯卡》是国家大剧院第一次与国际著名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进行合作。强卡洛导演运用堪比电影的细腻手法营造出了梦幻般的舞台效果,至今让人所津津乐道。当最后一幕亦真亦幻的圣天使城堡从舞台深处神秘显现,整个观众席在静默数秒后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与啧啧的惊叹声,著名艺术评论人周黎明感叹:“在以往的歌剧演出中,观众鼓掌喝彩往往只是因为演员在高潮段落出色的表演及演唱,而这一次观众们是真正被神奇的舞台震慑了,为了舞台效果而鼓掌,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继5月大获成功后,鉴于观众对于该剧的热烈反响,《托斯卡》又在去年12月国家大剧院四周年院庆之际重新登台,在短短半年之后进行第二轮热演。今年4月,大剧院将第三次将这部精品力作搬上舞台,《托斯卡》也将逐渐成为大剧院经典院藏剧目。虽说是“院藏”剧目,但大剧院演出部工作人员透露,该剧在4月演出之后有可能有一年多之久不会再上演,因为明年恰逢作曲家威尔第和瓦格纳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无疑会将重心放在威尔第和瓦格纳作品上,力推这两位大师的作品,《托斯卡》有可能将作别舞台一年之久。因此,想看此剧的观众不妨赶紧抓住这次的机会。

  国际团队铸造“黄金阵容”

  孙秀苇和章亚伦横跨两大剧组

  采访中,强卡洛表示:“对于国家大剧院来说,无论是制作《漂泊的荷兰人》还是《托斯卡》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技术条件都堪称完美,和世界上最顶级的歌剧院一样都拥有条件非常完备的舞台设备,这无疑给了我极大的发挥空间”。谈到意大利语与德语歌剧的比较时,强卡洛说:“把这两者相比较,就像在比较两位美女,她们可以一样迷人,但同时又各具风情,各具个性。”强卡洛还表示《托斯卡》第三轮演出,整个剧组已经十分成熟:“我和演员们都在不断进步,所以在第三轮演出里观众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托斯卡》,我相信本轮《托斯卡》会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华人歌唱家孙秀苇和章亚伦在今年歌剧节中,同时横跨《漂泊的荷兰人》和《托斯卡》两个剧组。谈到这两位中国演员,强卡洛说:“我们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很早之前我就跟孙秀苇合作过普契尼的《蝴蝶夫人》,她的特质,她的声音非常地适合演绎意大利语歌剧。她演普契尼的女主角我认为最为适合;章亚伦早在欧洲就多次出演过《托斯卡》这部歌剧,他在德国的发展非常成功,而他的意大利语也十分地道,是个难得的人才。”

  据悉,在《漂泊的荷兰人》演出之后,歌剧《托斯卡》将随即在4月10日启动排练。本轮的演出同样云集了著名华裔指挥家吕嘉、著名男高音阿奎利斯•曼查多、伦佐•祖利安、实力男中音阿尔贝托•马斯特罗马里诺等一批顶级音乐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