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殊服务》:女屌丝与高富帅的幸福感

2012年04月08日19:1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释凡

  搜狐视频高调推出了7电影项目,那么如何拍好片子,如何不显业余,如何带来惊喜,都是众多编导要面临的新课题。黄渤导演处女作《特殊服务》就让我们看到了他在导演手法上的标新立异。这部不到30分钟的为电影,短小精悍,有彷徨,有失落,有搞笑,有生活,巧妙调侃了“人生”和“目标”,哪怕看到了开头就猜到了结尾,但是一路看下来还是有点“心灵鸡汤”的味道。

  一个企图自杀的“高富帅”,偶遇进错门的三陪“女屌丝”,两人从相互争吵再到调侃人生,由此展开啼笑皆非的故事,完全走黑色幽默的路线。本片标题打出“特殊服务”,尽管让人极易想到“淫秽”“召妓”“嫖娼”,并误认为是“重口味”毛片。但《特殊服务》中的一男一女,不仅毫无激情床戏,连身体接触都很少,很是健康。不过两人都经历生活坎坷,都有各自的无奈,他们倾诉了底层小人物的心声,亦讨巧博取了观众欢笑。

  《特殊服务》女主角一纳无疑是全片最大的亮点,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子,衣着暴露,乱抛媚眼,粗口吐槽,将一位大大咧咧的野鸡演得鲜活,颇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曾出演《疯狂的石头》、《戒烟不戒酒》的王迅有点“闷骚”,完全靠着本色表演,成为陪衬绿叶。这个由于被生活所困,愁眉苦脸的七尺男儿,本想吞下安眠药自杀,不料被上门小姐纠缠,他越想轰走对方,却适得其反。

  本片延续同类作品“偶然遇见风尘女子,最终找到人生真谛”模式,但辛辣讽刺的台词,由于影射了社会现实,使这部《特殊服务》,颇有黑色幽默味道。尤其 “野鸡”女主角豪爽谈自己凄惨生活,她对现实的不满,她对金钱的急需,她对人生的“追求”,都无比现实。

  有句话说“能用钱解决的事儿就不是事儿”,还有句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或许成人世界总是充满矛盾,似乎不管钱多钱少,它都是个烦人诱因。毕竟金钱能给某些人带来烦恼,却能给另一些人带来希望。如今贵为金马影帝的黄渤,毕竟原本出身就很卑微,因此他的电影处女作《特殊服务》,还是吐露了点小人物的心声。

  本片结尾,女主角不仅没“开工”,还意外从男主角身边拿走了钱,她兴高采烈地离去,男主角则恍然大悟,这时天也亮了,想讲的核心主题,已不言而喻。这部微电影黄渤延续自己的草根特质,表面挥着情色噱头的旗子,实际还是说着小人物的辛酸,讲述着幸福与贫富无关。

  其实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绝望,哪怕你换个角度,女屌丝在追求什么?高富帅又为何有幸福感?都是告诉你,人生需要看到一种希望。

  文/释凡(影评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