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炳琨现身说法 80后婚姻非诚勿扰

2012年04月07日11:25
来源:搜狐娱乐
曹炳琨、马苏
曹炳琨、马苏

  李小璐、曹炳琨主演的湖南卫视新剧《AA制生活》,风趣诙谐又带着80后婚姻生活的酸甜苦辣,开播一周,收视走高,剧中曹炳琨马苏的“农二代和白富美之恋”成观众热议焦点,剧中农二代曹炳琨在80后AA制夫妻生活中的个人怨痛牵动观众视线,曹炳琨现身说法:80后婚姻成家立业先后有序,非诚勿扰。

  《AA制生活》,探讨成家立业问题

  一直以来成家立业都是爱情和生活中值得探讨的问题,80后爱情婚姻家庭话题剧《AA制生活》将这个问题也摆在了台面上。曹炳琨扮演的来自农村的三无(无钱、无房、无车)“凤凰男”张林,却拥有富家女蔡娟的爱情,两人想结婚遭到蔡娟父母的反对,最后张林提出了生活工作”AA制”,才得到蔡娟父亲的认可。成家后,张林面对的是蔡娟父亲对其公司的投资在短时间必须有收益的保证,可想而知立业的压力。作为一个非典型家庭,这样的压力直接转变成为这对小夫妻生活中矛盾的导火索。

  成家立业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其实成家立业之间应该有一个先后顺序,该先成家还是先立业,应该有一个符合家庭情况的基本安排,要不然顺序乱了、很容易导致家也散了。其实戏中已经算是特例了,虽然张林是个三无男,但好歹在事业上,他有了岳父的支持,但生活中,很多成家的都市白领男,只是普通的打工仔,立业的艰辛可想而知,有家必然有压力,这种压力要如何转化?对于时下都是独生子女的大多数80后都是一个新的考验。

  家的最小单位是两个人,很简单的形态,却包含了两个家庭的生活和问题,其实很复杂。要过得好了,你好我好大家好,一边过得不好也就大家都出问题了。作为戏中张林的扮演者,也作为一个时下社会的中坚力量的80后,曹炳琨认为在适合的时候做适合的事儿,心态其实也很重要。

  其实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谁都不可以说怎样使对,所以不会有固有的模式。按照中国的古话,成家立业,成家之后才好立业,可是现在的社会情况必然出现了裸婚族,裸婚自然会出现很多现实的问题,诸如衣食住行都有可能让原本认为坚定的爱情面临严峻的考验。可是按照另一部分人的想法,我先立业了,车子房子有眉目了再成家,可是这一有眉目岁数也就不小了吧,随着自己条件逐渐具备,恋爱结婚对象却成了新的问题,也就出现了众多的都市剩男剩女。

  社会现实是摆在这里了,所以呢,在面对爱情、婚姻的时候,请多想想,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做的决定可能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这样的改变是不是你能够接受的?诸如此类,想明白了之后,成家立业选一个,然后不要后悔。总之,这样才能好好过。

  曹炳琨在戏中扮演的张林,始终呈现一种反常的自尊,这种自尊可能更多是自卑的扭曲形式,这种自尊可能滋长于他并不富裕的家庭,让他的包容心和理解力有了偏差。本来蔡娟对爱情的坚持,才让他们有了成家的基础,可是在他立业的问题上,却由于他的问题造就了两人生活中的矛盾。还要看之后故事会有如何的发展,坐等湖南卫视每晚7点半的《AA制生活》。(文/突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