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密天使》 > 《秘密天使》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秘密天使》:把最美好的东西呈现给你

2012年04月06日09:3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卓一男
《秘密天使》一水儿的韩国团队。
《秘密天使》一水儿的韩国团队。


  搜狐的自制剧一路拍下来,从《钱多多嫁人记》的企图解救剩男剩女,到《疯狂办公室》的以疯狂之名去燃烧梦想,从《夏日甜心》的聚集了一批快男快女主打纯爱偶像,到正在播出的《秘密天使》,试图最大化地阐释偶像的辐射和凝聚力量,甚至,其推出的微电影也不间断地风生水起,这条路径也愈来愈清晰,视野也愈来愈开阔,借助网络化、偶像化和国际化,让目标受众群体死心塌地地体会“微”的奥妙。

  微电视、微电影作为在微博的信息碎片化的肇事之下的产物,其发展和走向还难以判定,但至少以现状来看,在我的理解,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剔除掉任何的寒暄和客套,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你最想看的呈现给你,赤裸裸的饕餮盛宴甚至不给你消化和想象力留有腾挪的空间。《秘密天使》就是这样一种路子。

  你们要看韩剧,那么从导演、编剧到演员,《秘密天使》,清一色的全是原生态的韩国思密达,甚至男主角也是可以移花接木以假乱真的韩国潮男,当然,你要是喜欢,方舟子也可以改造为韩寒,罗永浩也可以改造成方舟子。几年之前,有前辈恨铁不成钢的教诲我,要看安妮宝贝,才能找到女朋友,我没看,结果我只有明媚忧伤地自撸,再几年前,有高人痛心疾首地对我怒吼,要看韩剧,才能找到女朋友,我没看,结果我只有在“韩”风凛冽中萎缩在墙角自撸。后来,我终于忍不住瞄了几眼韩剧,惊喜,错愕,这一切来得太迟了,结果只学会了那些女主角们的惯用语,“加油”,更加勤奋地自撸。当然,韩剧的风靡自有它的独特之处,譬如它总是在不自觉地传达着应该令人恪守的价值观,譬如即使在它程式化的创作中时时刻刻彰显着唯美和浪漫,尽管有时略显审美疲劳,但你也没有理由去反对。

  以韩剧为载体的《秘密天使》的另一制胜法宝是玄幻,人类、天使和魔鬼的故事,对于孜孜不倦投身于穿越和神话剧的中国编剧们并不陌生,但是,笔者在看过三集之后,便知这绝对不是出自中国编剧的手笔,第一他们瞧不起这样的故事,第二他们并没有把控这种简单的故事童话色彩的能力和用心。作为一名资深苦逼宅男,笔者在自撸之余的另一爱好是电子竞技,而电子竞技的市场化和成熟化程度最深当属韩国了,他们能把建立在其他国家文化背景的游戏如此发扬和推广,实在是令人深思,我们这边,只有天上人间,或者人间地狱,能把这种类似游戏中的种族角色去再次故事化和戏剧化,我们恰恰缺乏这种游戏心态。

  所以说,国际化是件好事。《秘密天使》的韩化,不仅仅是通过韩剧和玄幻所能贯彻的,重要的是,把偶像粉丝路线和策略这种牌一打到底。就像一个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可以支撑起一部烂俗的恐怖片,甚至连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到要在北上的路上不能免俗地王顾左右而言她,同理,一个苍井空也可以高擎起一部微电影,够小,也够大。无法解释,这就是一种现象,也是一种事实,你无法理解粉丝那种死心塌地的狭隘的爱,你也无法阻挡资本的逐利。

  把最美好的东西,杂烩在一起,熬上一碗粥,这就是《秘密天使》,总有一些人,会饥不择食地扑上去,或许为了一颗大红枣,或许为了一粒花生米。我所担心的是,我们一味过度地利用偶像凝聚人气,往往容易造成一种创作上的懒惰,既然搜狐要在自制剧的道路上坚守和探索下去,而且已经走了出去,可以考虑一下更民间更互联网的东西,甚至也解救下这些处于水深火热的苦逼屌丝们,自制韩剧都来了,自制美剧还远吗?

  卓一男(娱评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