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鹏奖又添明星作品 黄磊携“老男人”角逐大奖

2012年04月05日13:39
《老男人历险记》剧照
《老男人历险记》剧照


  3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作品征集活动已结束。本届金鹏奖参赛作品数量创下新纪录,同时参赛作品的内容、题材也较前两届更加丰富,更有3D短片首度亮相金鹏奖。继李光洁、王学兵等明星携导演处女作参赛后,近日,黄磊也带着自己执导的短片《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报名参赛,为金鹏奖再添星光。

  黄磊执导的《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和李光洁自编自导的《幸福速递》、王学兵的《坚定的锡兵》一样,都属于搜狐视频与中影集团共同打造的“7电影”系列。“7电影”集结了内地七位一线男星,由专业团队制作、拍摄30分钟的短电影。七位男星中,刘烨、黄渤、王学兵、吴秀波、李光洁和张默都是首次执起导筒,而黄磊虽是演员出身,但之前曾有过导演电视剧的经验。因此在“7电影”的明星阵容中,黄磊的作品一直备受瞩目。

  与其他几部“7电影”作品相比,导演经验丰富的黄磊玩起了另类概念,《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全片采用绿屏拍摄,通过后期特效做出沙漠、狂风等效果,讲述了一个关于男人中年危机的故事。全片影像绚丽且迷幻,以类似段落小品的形式讲故事,和其他几部“7电影”相对完整的叙事模式有很大区别。黄磊曾表示,他对于《让子弹飞》片尾那句“老三,去上海还是浦东”印象深刻,因此在《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中用了一个“陆家嘴”的画面向姜文致敬。

  除“7电影”作品外,郝蕾执导,谭维维、王铮亮主演的微电影,80后青年导演卢正雨的作品《嘻哈四重周第4季》等作品也已报名参赛金鹏奖,使本届金鹏奖星光格外灿烂,同时竞争也格外激烈。在成功举办了两届以后,“金鹏奖”已经成为业内认可的短片竞赛平台,其评审的专业化和国际化一直备受好评,也因此获得“短片奥斯卡”之称,成为很多新锐导演亮相的舞台。

  除了明星导演们的作品外,金鹏奖的评委阵容同样星光熠熠,尽管这些来自各大短片节的专业权威评委的观众知晓度不如明星,却都是业内最顶尖、最知名的人物。金鹏奖组委会表示,金鹏奖从第一届起就坚定了国际化、专业化的方向,以包容开放的态度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和作品。尽管黄磊、王学兵、李光洁等人都已是国内一线明星,但金鹏奖组委会表示,在金鹏奖的评选中他们都是普通参赛者,“金鹏奖的国际评委们会以专业眼光和统一标准来为每一部作品打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